《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Auto Chess》攜眾多驚喜玩法於3月31日登陸PS5!   《地平線 西域禁地》收藏版和數位豪華版內容搶先看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絆愛聯名Fall Guys!還有合作大賽!   Nintendo Switch刀劍亂舞無雙 2022年2月17日發售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準備好冒險了嗎?「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電視廣告與介紹影像公開! 

多方合作夥伴創業加速器計劃連繫環球科技初創與頂尖企業

商業

跨境創新諮詢和投資公司 Greater Bay Ventures 和 TGN 新啟創環球網路宣佈推出為期八星期的 GreaterBayX 創業加速器計劃,並已與八間企業 和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包括亞信科技、北京大海雲川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滙豐銀行、ITC 德祥地產、Microsoft、港鐵、西門子及 TCL。這創業加速器計劃將會物色和支援處於後期投資階段的全球科技初創企業,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流動與城市科技創新,把握大灣區達 1.5 萬億美元的龐大市場機遇。

該計劃接受來自全球各地的初創企業報名,並將會遴選出入圍的初創企業。入圍的初創企業將有機會參與路演,在香港、深圳、廣州和澳門等大灣區內主要城市參加所舉辦的活動、 工作坊和會議,旨在讓初創企業與大灣區內的創新科技初創社群、投資者和其他持分者建立更好的連繫和交流。

GreaterBayX 聯合總監張慧施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和人口預計將迎來可觀的增長,這反映跨境創科的發展潛力具大。我們深信這項創業加速器計劃不僅能幫助參與計劃的初創企業,同時亦為整個地區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

這計劃歡迎擁有 100 萬美元或以上年收入、強大團隊及準備進入中國的產品或服務的初創企業參加。計劃鼓勵協作,為初創企業提供與多間大企業進行商業合作的機會,並促進初創之間的交流和互相啟發。

GreaterBay Ventures & Advisors 共同創辦人及合夥人 Tony Verb 表示:「我們的創業加速器計劃取名為 GreaterBayX Scalerator,由傳統的企業加速器演變、優化以成。作為一 個擁有多方合作夥伴的平台,這個計劃為成熟期的初創企業提供各類曝光機會,實現並擴展他們的創新意念。這項計劃並非『為創新而創新』,我們重視創新所帶來的商業回報。透過把區內處於頂尖的大企業與來自全球各地的世界級初創企業相互配對,我們期望為雙方創造持續、正面的商業成果。」

在一眾合作夥伴中,如西門子和 TCL 等的企業雖然擁有各自的創新策略,但他們同時亦認同 GreaterBayX 創業加速器計劃為他們所帶來的優勢。

TCL 創新中心首席執行官童雪松表示:「我深信這項獨特的創業加速器計劃將培育更多優質的解決方案,以促進大灣區的科技創新和發展,並透過獲得區內龍頭企業所提供的資源,產生協同效應。」

西門子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鍾漢明表示:「西門子致力透過運用西門子智慧城市數碼中心的創新技術,釋放物聯網技術在智能基建、流動性和能源等領域所帶來的潛能,並進一步開拓大灣區的機遇。」

參與創業加速器計劃的初創除了可以進入中國外,還可獲得由一眾導師、創業家和顧問的支援和指導。曾擔任開發 Angry Birds 遊戲程式公司 Rovio 的市場營銷總監、Slush 創辦人 Peter Vesterbacka 是計劃的其中一名顧問,他表示:「大灣區擁有無窮發展潛力,對創業加速器的需求殷切。來自海外的初創企業家,即使是經驗豐富的,亦會對進入中國市場感到不知從何入手。我們預計藉著建立中國與北歐、亞洲和歐洲的連繫,將迎來前所未有的商機。而透過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和芬蘭 – 愛沙尼亞灣區兩地的初創生態圈之間的連繫和交流,我們期望將會推動創新科技的發展。」

計劃現已接受來自全球各地的初創和流動技術創投企業的報名,並將會遴選出共八間入圍初創。如欲了解更多計劃詳情和報名,請瀏覽:http://greaterbayx.co/。計劃截止報名日期為 2019 年 8 月 21 日。

這篇文章 多方合作夥伴創業加速器計劃連繫環球科技初創與頂尖企業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