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chia》:創造一款由「新喀里多尼亞」所啟發的遊戲   《熱血硬派》系列35週年紀念新企劃啟動!   PlayStation開發人員2020年度最愛遊戲   《Star Ocean The Divine Force》宣布將於2022年登陸PS4和PS5   《House of Ashes》– 將恐怖音效變得栩栩如生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九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Overcooked: All You Can Eat!》《Hitman 2》、《Predator: Hunting Grounds》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畢馬威聯合阿里雲發布未來銀行白皮書

商業

香港2019年8月9日 /美通社/ -- 畢馬威與阿里雲首次聯合發表《未來銀行 - DT 時代中國銀行業發展的新起點》白皮書探討未來銀行的發展方向,認為銀行業必須在策略重組、客戶體驗及智能科技三方面著手改革,打造出隨時代進步的未來銀行。

白皮書分析中國銀行業發展及未來銀行趨勢,認為業界在大數據時代下正面臨四個挑戰,包括社會結構改變、未來科技快速發展、創新和改革基本成型、以及成本持續提高。

在社會結構改變下,客戶的需求發生根本性的變化,為銀行業帶來經營上的挑戰。白皮書指出,業界必須轉變傳統的經營思維和産品服務模式。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同時為銀行業帶來衝擊。報告預期,更多的科技將在未來3至5年內快速推出並迅速轉化成金融領域的應用。因此,銀行業必須重新審視科技的定位,把握「未來科技」所帶來的轉變。

中國銀行業已經過多年現代化的改革轉型。面對持續提高的合規、系統修護、人力資源等成本,以及更爲嚴格的風控授信和網絡安全威脅所帶來的成本壓力,以至行業競爭加劇,均挑戰傳統銀行的可持續盈利能力。

對於行業面對的各種挑戰,白皮書認為,未來銀行需要作出以下三大關鍵變革:第一是形態與戰略的重塑,以更加生態化和專業化的模式進行治理重構,透過全新的形象面向公眾,從上至下為未來銀行進行戰略性的重塑;第二是客戶的認知與互動,未來銀行將重新對客戶進行細分,實現更深刻的認知,以客戶體驗作為價值鏈重塑的基石;最後是智能科技與資產價值的運用,未來銀行應將「智能科技」作為銀行的「資產價值」,以數據為基礎,利用智能科技將其轉化為「價值信息」以支撑銀行經營的精準化。

畢馬威亞太區及中國主席陶匡淳表示:「通過對全球市場的洞察,我們關注到數碼銀行、開放銀行等新的模式在全球持續發展的態勢。值得注意的是,在當前時代下科技蓬勃發展,以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以及移動互聯網等為代表的科技已經開始廣泛的運用到商業領域中,我們樂觀地相信科技的發展與運用會對未來銀行的發展模式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

更多白皮書內容,請瀏覽連結

關於畢馬威中國

畢馬威中國在二十個城市設有二十二個辦事機構,合夥人及員工約12,000名,分佈在北京、長沙、成都、重慶、佛山、福州、廣州、海口、杭州、南京、青島、上海、瀋陽、深圳、天津、武漢、廈門、西安、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這些辦事機構緊密合作下,畢馬威中國能夠高效和迅速地調動各方面的資源,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服務。

畢馬威是一個由專業服務成員所組成的全球網絡。成員所遍佈全球153個國家和地區,擁有專業人員207,000名,提供審計、稅務和諮詢等專業服務。畢馬威獨立成員所網絡中的成員與瑞士實體—畢馬威國際合作組織(「畢馬威國際」)相關聯。畢馬威各成員所在法律上均屬獨立及分設的法人。

1992年,畢馬威在中國內地成為首家獲准合資開業的國際會計師事務所。 2012年8月1日,畢馬威成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中首家從中外合作制轉為特殊普通合伙的事務所。畢馬威香港的成立更早在1945年。率先打入市場的先機以及對質量的不懈追求,使我們積累了豐富的行業經驗,中國多家知名企業長期聘請畢馬威提供廣泛領域的專業服務(包括審計、稅務和諮詢),也反映了畢馬威的領導地位。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