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展現你的島嶼魅力!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觀光導覽製作站」公開囉!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LoL×PUBG!?英雄聯盟動畫系列「奧術」與「絕地求生Mobile」的聯乘合作決定!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Ubisoft二日限時特賣 刺客教條超過半價!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立足中國 佈局全球,百果園全球供應商大會在香港舉辦

商業

香港2019年9月10日 /美通社/ -- 9月6日,第十三屆亞洲國際果蔬展覽會(簡稱亞洲果蔬展)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圓滿落幕。作為目前亞洲最大也是國際化程度最高的果蔬專業展,本次展會共吸引了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及買家。國內水果連鎖巨頭百果園受邀參展,並同期舉辦了百果園全球供應商大會,獲得了世界各地眾客商的高度關注。

扎根供應鏈 尋求合作共贏

在供應商大會上,百果園創始人、董事長余惠勇發表了題為《水果的信仰和行業的未來》主題演講。就百果園的成長發展、經營理念等多個維度進行了闡述。針對百果園一直以來堅持的「好吃」理念,余惠勇做了樸素但又深入的解讀。他表示,提出「好吃」的原因:第一,好吃的是營養的第二,好吃的是安全的第三,好吃的是生態的

百果園成立18年以來,門店已達4000多家,現年服務顧客超3億人次,2018年銷售額突破100億人民幣。「這離不開全球好吃果品的支撐,離不開各位合作夥伴的支持。我們一起追求好吃的水果,不僅是讓顧客獲得美味、健康的食品,更重要的是讓生產者按照自然規律、認識規律、敬畏規律、熱愛自然、敬畏自然。我們相信,水果的力量將讓這個世界朝更好的方向發展。」余惠勇表示。

與此同時,百果園也將順應產業互聯網時代的發展,扎根供應鏈體系,從種植上游到終端銷售的不斷賦能,實現從傳統企業到線上線下一體化新零售的快速打通,迅速接軌產業,匹配消費升級,這樣才能走得更穩更遠。尤其是水果等生鮮產業,更要加快產業互聯網轉移,打造優質原生態的生產基地和供應商資源,才能脫穎而出,基業長青。

堅持「鐵三角」原則 夯實產品基礎

對於如何以商品驅動百果園的戰略發展,百果園集團副總裁朱啟東在現場也為400多位客商做了相關闡述。在對百果園公司果品現狀做出分析後,朱啟東強調了果品發展的「戰略鐵三角」原則,即持續堅持品種全、品質優、獨特性。並表示「現在和今後都以這個為原則在全球採購果品。」在這個原則基礎下,百果園海外直採供應商從2017年的91個發展到2019年的131個。

對眾客商關心的會對哪些水果、哪個國家重點採購的問題上,朱啟東介紹,接下來百果園會對一些即將開發和剛剛開發進中國的產品進行重點關注,比如中亞的櫻桃、歐洲的櫻桃和提子、西班牙的橙類、肯尼亞和南非的牛油果,南非的櫻桃、阿根廷的藍莓和櫻桃等。

採購業務上,百果園挑選海外供應商有三點:第一是要有好產品,並且能夠不斷地開發出新產品;第二是擁有出口資質;第三是物流能力好,能夠協調好當地的物流、報關等。

朱啟東說:「百果園沒有按照國產果和進口果進行區分,只有好次產品之間的區別,一切都是為了滿足顧客需要。我們願意學習國外的經驗,向中國果農輸出種植理念、技術以及農資,推動中國果業的健康發展。」

做強品牌 分享市場戰略和實踐見解

好的果品,還需要好的營銷,才能更好地帶給更多消費者。百果園集團營銷中心高級總監楊茜向眾客商作了題為《激活產品潛能,果蔬營銷追求創新》的分享。就百果園如何做強產品營銷及如何打造產品品牌做了講解。「對於百果園而言,每家店既是社區鄰居,也是精準媒介。借助新興的技術手段應用,百果園還開闢了到家和到店的高滲透、多場景營銷。」楊茜表示。

依托千萬自媒體流量矩陣,百果園將果品直達精準消費客群。以青妮王為例,通過精準定位、錨定目標人群,活化社群、募集超級粉絲等方式,4天時間,百果園售賣出了388859顆榴蓮,是2018年同期的11倍,實現了銷售數據的高增長。可謂是玩轉水果品牌,打造水果爆款。

除了青妮王,百果園還與佳沛聯合開發中國市場。借助線下門店的獨特體驗,百果園為佳沛提供了全國專用陳列位,讓消費者進入門店時增強對佳沛的品牌認知。此外,百果園還通過和佳沛聯合皮卡丘 IP 跨界、產地游等方式,與佳沛就品牌及營銷上進行更深度的合作及創新探索。對於百果園來說,非常願意通過營銷+渠道賦能,為海外客商做強產品認知,讓美好的產品可以更廣泛傳播。

構建生態圈 未來銷售額目標超1000億元

事實上,推動中國果業健康發展任重道遠,在余惠勇看來,未來最終的挑戰一定是全產業鏈的高效協同,從種植到采後處理到品控到配送包裝,最後到消費者。「未來一定是通過對終端、顧客、市場的研究,從而提煉出終端需求、顧客需求,從而引領全產業鏈進行協同,這才是最大的挑戰,也是產業互聯網真正的價值所在。」余惠勇說。

這是一個合作共贏、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時代,百果園期待與更多優秀供應商能有更多的信息互通,共同研究探討行業及市場的發展方向,構建和諧的百果園生態圈,實現全產業鏈的協同發展。未來,百果園的目標是在中國開逾3萬家門店,銷售額超過1000億元,會員數突破3個億。

在百果園已有的100億和下一個1000億裡,一定少不了供應商的貢獻。為感謝眾供應商的支持,大會現場,百果園還為全球供應商及合作夥伴頒發了「2018年度全球供應商最具潛力獎」、「2018年度全球供應商至尊獎」、「2018年度供應商大獎」等多個獎項。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