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貓咪大戰爭」X「哥吉拉」聯名!全球巡迴 Twitter 企劃啟動!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 Japan Asia」PARTNER AWARD・SPECIAL AWARD得獎作品發表!   如何在《Disco Elysium》成為巨星偵探?——最終剪輯版於3月30日登陸 PS5   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和日本動漫咒術迴戰合作活動!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Melty Blood 新作「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上「Fate」Saber正式參戰!!   擁有獨門設計的羽量級電競滑鼠「Xtrfy MZ1-Zy’s Rail」將於日本上市! 

Google 推出新功能 Password Checkup 有助保護帳戶密碼

商業

帳戶密碼是日常用到的數碼鎖鑰,不過,Google 發現有不少用戶只為自己設立一些簡單或是易被猜中字串、數字或符號組合作為帳戶密碼,未能好好保障個人帳戶和網絡安全。 Google一直為用戶提供可靠的密碼管理員工具和網絡安全相關提醒,最近推出了新功能 Password Checkup 進一步協助用戶檢查已儲存的密碼安全性和強度,進而為用戶提供相應提升安全性的建議,而亦會提醒用戶一旦出現帳戶或密碼安全有異常狀況。

不少人可能輕率地設定低安全性的密碼,例如「 ABC123」、「Password1111」、「P@ssw0rd」,另外不少人也會重複使用同一組密碼登入不同的網站,有調查發現 66% 的美國用戶會在多個網站內使用同一密碼,這樣密碼變得形同虛設。Google 密碼管理工具產品經理 Andreas Tuerk 最近發表了一篇網誌就闡述如何提升個人帳戶網絡安全和管理密碼,好好利用預設在  Google 帳戶 和 Chrome 瀏覽器的 Google  帳戶密碼管理員 (password manager)設定高安全度的密碼,妥善管理你的密碼。

Password Checkup 新功能已內置於 Google 帳戶密碼管理員,讓你輕鬆:

  • 檢查密碼組合曾否在第三方網站上曝光
  • 檢查密碼曾否在不同網站中重覆使用
  • 假若密碼組合太弱,系統會建議用戶加強密碼強度

Password Checkup 詳情:

網誌:To stay secure online, Password Checkup has your back

這篇文章 Google 推出新功能 Password Checkup 有助保護帳戶密碼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