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F XV新角色「克里斯」短片公開!那個傳說中的隊伍復活了!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詳情發表!   輕巧易攜!遊戲硬碟「WD_BLACK P10 Game Drive」開箱!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戰地風雲危險區域:揭露PS4/PS5全新體驗完整詳情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14公開!影片大合集   觀察性驚悚遊戲《Conway: Disappearance at Dahlia View》於11月2日登陸PS5、PS4 

如何在 Google 相簿正確刪除照片?五個重點一次搞懂

商業
這是很多讀者來信詢問的




2. 在 Google 相簿網頁或 App 刪除照片,「電腦裝置上」的照片原始檔案不會被刪除


不過,若是利用 Google 相簿的電腦備份軟體,從電腦備份同步照片到 Google 相簿(例如自動上傳電腦中某個資料夾的照片、單眼相機裡的記憶卡照片),這時候如果在 Google 相簿網頁或 App 刪除這些雲端照片,不會影響電腦上的原始檔案,硬碟與相機內的原始照片都還是會保留。




3. 如何正確清空手機已備份照片?讓照片單獨儲存在雲端 Google 相簿


那麼如果我已經把手機照片備份到 Google 雲端相簿,我想一次清空手機內的照片原始檔案,空出手機的空間,讓照片只保存在雲端,我應該怎麼做?

這時候你可以在手機上打開 Google 相簿 App ,進入左方的[設定],找到[釋出裝置儲存空間]這個選項,點擊後,就會幫你自動刪除手機內已經備份的照片原始檔案,這是清出手機空間的最佳方法。

而且這時候照片都保留在 Google 雲端,打開手機上 Google 相簿 App 一樣可以查看(透過雲端查看)。



如果你不想一次清空所有手機內的原始照片,而是想單獨刪除某幾張已經備份的照片的原始檔案怎麼辦?

這時候只要進入 Google 相簿 App ,勾選想要刪除原始檔案的照片,但不要點垃圾桶刪除按鈕,而是打開最右上方的功能選單,選擇[刪除裝置上的複本]。

這時候就會保留雲端相片,但移除手機上的照片原始檔案。





4. 如何正確清空電腦已備份照片?讓照片單獨儲存在雲端的 Google 相簿


那麼在電腦上怎麼做呢?在電腦或相機上,只要直接在硬碟或記憶卡刪除原始照片即可,不會因此影響到 Google 雲端相簿裡的雲端相片。




5. 如何還原誤刪的照片


就算不小心誤刪了雲端照片也不用擔心,這些被刪除項目在 Google 相簿的垃圾桶中會保留 60 天才刪除。

所以如果誤刪照片,只要進入 Google 相簿左方的功能選單,選擇[垃圾桶],就能找到照片並還原(前提是這些照片之前有雲端備份過)。

以上是比較簡明的五個方法,如果你有比較複雜的需求,先搞懂上面五個重點,就不怕會誤刪照片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如何在 Google 相簿正確刪除照片?五個重點一次搞懂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