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即滿1週年 《泡泡糖忍戰》紀念活動開跑!第6賽季同時開跑!   《Super Animal Royale》本年稍後將為PS4和PS5帶來超萌大亂鬥   今天發售!「街頭霸王V 」發售紀念活動開始!   三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Final Fantasy VII Remake》、《Maquette》、《Knack 2》以及《Farpoint》   「Gran Saga」正式上線!已獲得App Store排行榜第1位!   Astro’s Playroom:PlayStation 俏皮客串角色的幕後花絮   Housemarque如何打造《Returnal》的沉浸式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效果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長沙智造駛上「快車道」

商業

長沙2020年5月20日 /美通社/ -- 《中國報道》原文報道如下:

「行駛得非常平穩,跟有司機駕駛的感覺幾乎無差」,「填好地址,一鍵呼出,幾分鐘後車就到了,簡直太方便了。」長沙市民張俊初次體驗自動駕駛出租車後發出連連讚歎。4月下旬,中國互聯網巨頭百度宣佈全面開放Apollo Robotaxi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長沙市民可率先通過百度APP (Dutaxi) 小程序一鍵呼叫,免費試乘。

圖為國家智能網聯汽車(長沙)測試區
圖為國家智能網聯汽車(長沙)測試區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供應鏈短缺,全球消費需求下降,各國製造業均收到巨大衝擊。面對發展困境,長沙圍繞實現「高質量發展」要求,以智能製造為突破口,推動內生動力變革。一場深刻的智能化變革正席捲這座城市的工業製造業領域。

早在2016年,長沙便提出發展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通過科技創新及構建全產業鏈生態,打造「車-路-雲」於一體的「自動駕駛之城」。2019年9月,知名汽車軸承供應商德國捨弗勒集團將其智能駕駛領域獨資公司和大中華區第二家研發中心落戶於長沙湘江新區,引入旗下應用於智能駕駛領域的Space Drive線控技術,開發符合未來智能駕駛要求的Mover平台系統和90度智能轉向模塊,這標誌著捨弗勒智能駕駛的核心技術和產品在中國正式落地。

無獨有偶,華為也將目光投向長沙,攜手湖南湘江新區共建「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雲」項目。短短一年多時間,從傳統車企上汽、吉利、比亞迪到造車新勢力蔚來、小鵬、威馬,從互聯網巨頭BATJ、華為鯤鵬到科大訊飛、CSDN,紛紛扎堆入駐長沙,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紛至沓來,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生態聚合效應已逐漸顯現。長沙立足長遠發展佈局,投建了中國最大的「智能駕駛測試區」。在那裡,135公里城市開放道路和100公里智慧高速項目已正式啟用,長沙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和智能網聯汽車科技產業創新迎來了新的里程碑。

除了加快發展智能汽車產業,長沙還通過傳統產業智能化升級的方式,積極打造以三一重工、中聯重科等企業為代表的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2020年3月,三一重工市值首次超過小松,成為世界工程機械市值第二大企業。其18號智能廠房是亞洲最大最先進的智能化製造車間;長沙博世4.0生產線,是博世全球工業4.0項目運用智能化模塊最多的生產基地之一,與傳統生產線相比,生產效率提高30%,質量損失減少30%,換型時間減少30%;偉創力長沙智能製造產業園,打造了打造世界一流工廠的「長沙樣本」……

「人工智能時代正在加速到來,誰搶佔了戰略先機,誰在高質量發展、新舊動能轉換上就能贏得主動」,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表示。長沙這座中國中部歷史悠久的城市正以「智能製造之都」、「工程機械之都」、「媒體藝術之都」三張閃亮的名片吸引世界的目光。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518/2806511-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