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獎金總額300萬日幣!DBD首次日本官方大會「黎明死線 日本冠軍聯賽」決定開辦!   目標是成為傳說的貓皇!「貓咪大尋寶」登場!   像素版重製系列「最終幻想V」決定於11月11日發售!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離發售還有兩星期!「真・女神轉生V」最新PV公開遊戲內容!   《地平線:西域禁地》:透過巧思戰勝敵人 

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 WhatsApp 上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熱線

商業

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WhatsApp上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熱線,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019冠狀病毒病」熱線。這項全新服務將免費回答有關冠狀病毒病的問題,並每日24小時提供官方醫療建議和實用技巧,以確保安全和防止病毒在香港擴散。

如欲連結熱線,請將電話號碼 +852 9617 1823加入手機通訊錄中,然後在WhatsApp點擊對話即可使用。該服務會回應一系列提示問題和提供最新資訊。屬亞洲首次,該WhatsApp熱線亦讓對居安抗疫電子手環有疑問的市民可於上午9時正至晚上7時正,透過即時聊天功能與政府官員聯繫。

除了有關冠狀病毒病的資訊外,該熱線還提供「遙距營商計劃」 和其他支援中小企業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的計劃之資訊。公眾和企業可透過WhatsApp熱線了解這些計劃和申請程序。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說:「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應用科技去提升政府電子服務的用戶體驗,包括採用聊天機械人。『2019冠狀病毒病』WhatsApp熱線推出後,巿民將可多一個途徑,獲取與2019冠狀病毒病、『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及手環、『銅芯抗疫口罩+™』和中小企支援的資訊。我們相信,這次與WhatsApp的合作,除了可讓巿民隨時隨地查詢相關訊息外,更能展現政府積極採用新科技去服務巿民的態度。」

WhatsApp亞太地區政策總監Clair Deevy表示:「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科技在幫助人們與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繫的同時,並成為取得重要健康信息的渠道。該WhatsApp熱線服務與香港政府和Infobip合作,除了解答關於冠狀病毒病的問題外,它更是在疫情期間首個支援本地經濟復甦的WhatsApp熱線。」

與Infobip合作,冠狀病毒病WhatsApp熱線於WhatsApp Business API上建立,幫助機構與客戶溝通。儘管WhatsApp Business API仍處於測試階段,並且迄今為止僅對有限的業務合作夥伴開放,但WhatsApp鑑于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而迅速展開了工作,為世界各地的政府機構(衛生和信息部)開放API,成為對抗冠狀病毒病及確保公眾安全的工具。

這篇文章 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 WhatsApp 上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熱線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