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猛毒2:血蜘蛛》——標誌性共生體即將真實現身   路克發佈日!?「快打旋風更新」舉行直播!   FIA Certified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於2021賽季隆重回歸   《決勝時刻:先鋒》第一季細節公開,包含全新《太平洋戰區》的卡德拉地圖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KOF XV》全新角色・・・?「KROHNEN」公開!第2次公測確定開跑!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F.I.S.T. 暗影火炬城》:9大遊戲攻略助你在火炬城探索通關 

畢馬威全球指數顯示中國躋身全球自動駕駛汽車行業合作領域五大領先國家

商業

香港2020年7月22日 /美通社/ -- 畢馬威的年度全球報告指出,中國內地在自動駕駛汽車相關的行業合作領域,由去年全球排名第十三位躍升至今年首五的位置。當中,北京更被認定為在推動自動駕駛汽車發展方面有開創性成就的五大城市之一。

最新發表的第三份年度《自動駕駛汽車成熟度指數》報告,評估了30個國家及司法管轄區對採用自動化汽車的成熟度情況和進展,透過28項指標針對自動化汽車的部署及技術創新進行評估與排名。指標劃分成四大範疇: 政策與法規、技術與創新、基礎建設以及消費者接受程度。今年新加坡以25.45分居榜首,其次是荷蘭 (25.22分)和挪威(24.25分)。中國在榜上整體排名與去年一樣居於二十位,整體得分有所上升 (由去年14.41分升至今年16.42分),反映國內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進展。此外,中國在自動化汽車的前軀 – 電動汽車的國際市場佔有率維持全球前五名。

畢馬威中國科技行業主管合夥人吳劍林表示:「中國在科技及其採用和實施的步伐領先全球,特別是率先推出的5G網絡。結合智能車路協同系統的發展工作,將為推出自動駕駛汽車奠定穩建基礎。中國大眾尤其年輕一代對自動駕駛汽車亦表現得較高的接受程度。」

隨著自動駕駛汽車技術進入發展成熟期,報告分析的大部分國家/地區在過去一年不斷增加對自動駕駛汽車的測試、開發和應用。中國在行業合作方面領先同儕,尤其與中國零售商合作把商業自動駕駛技術應用於專用卡車上,例如在倉庫和礦場內行駛及作為貨物運送,和在城際高速公路之間的應用。

中國企業亦正在加強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供應商的能力,在2019年進行了36項芯片組件相關的投資,而製造激光雷達(LiDAR)則有四、五家主要的中國企業。中國汽車科技企業亦正在開發各類傳感器、人工智能演芯片、算法和汽車通訊技術。

畢馬威中國汽車行業主管合夥人諾伯特(Norbert Meyring指出:「中國在國家層面的政策發展迅速,並已制定數碼運輸建設策略及嶄新的自動駕駛汽車規例,其中涵蓋參照國際通用五級自動駕駛指標的新標準。自動駕駛汽車是中國目前的發展重點,政府亦大力配合讓自動駕駛汽車在更多城市的公共道路更容易進行測試,同時放寬管制。」

北京自2017年起成為中國首個批准在公共道路上進行自動駕駛汽車測試的城市,在自動駕駛汽車發展方面一直領先眾多中國城市,北京亦不斷投放資源研究和推動自動駕駛汽車的應用,成為其他城市的典範。2019年12月,北京更開始允許載客自動駕駛汽車測試。在今年的報告中,北京被認定為推動全球自動駕駛汽車未來發展的五大城市之一,其他四個城市分別為底特律、赫爾辛基、匹茲堡及首爾。

報告分析指,自動駕駛汽車對北京而言「在未來三年內極為重要」,主要由於中國計劃把自動駕駛汽車應用於多項重大活動,包括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及殘疾人奧運會。北京冬奧組委期望將其打造成有史以來最以先進科技驅動的奧運會活動,而自動駕駛汽車將會是重要的亮點。

然而,當中仍存在一些挑戰,包括對更精準的導航地圖以及更完善政策和標準的制定。另一個較具體的問題是,中國的道路情況相對複雜,各道路使用者包括行人、自行車及汽車相互穿插。吳劍林補充道:「這些因素為推行自動駕駛帶來了額外挑戰。而要解決這些問題,我們認為在初始階段將多線分隔的高速公路劃出一條指定車道供自動駕駛汽車專用將有助於推動自動駕駛的加快普及。」

關於畢馬威中國

畢馬威中國在24個城市設有26個辦事機構,合夥人及員工約12,000名,分佈在北京、長沙、成都、重慶、佛山、福州、廣州、海口、杭州、濟南、南京、寧波、青島、上海、瀋陽、深圳、蘇州、天津、武漢、廈門、西安、鄭州、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這些辦事機構的緊密合作下,畢馬威中國能夠高效和迅速地調動各方面的資源,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畢馬威是一個由專業服務成員所組成的全球網絡。成員所遍佈全球147個國家和地區,擁有專業人員超過219,000名,提供審計、稅務和諮詢等專業服務。畢馬威獨立成員所網絡中的成員與瑞士實體—畢馬威國際合作組織(「畢馬威國際」)相關聯。畢馬威各成員所在法律上均屬獨立及分設的法人。1992年,畢馬威在中國內地成為首家獲准中外合作開業的國際會計師事務所。2012年8月1日,畢馬威成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中,首家從中外合作制轉為特殊普通合夥的事務所。畢馬威香港的成立更早在1945年。率先打入市場的先機及對質量的不懈追求,使我們積累了豐富的行業經驗,中國多家知名企業長期聘請畢馬威提供廣泛領域的專業服務(包括審計、稅務和諮詢),也反映了畢馬威的領導地位。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