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UILTY GEAR -STRIVE-」季票1第4彈追加角色決定為「梅喧」!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原定2021年開賣的《KOF XV》確定延期發售   SNK 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這次主角是KOF XV!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Fate Project 大晦日TV Special 2021」放送決定!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正式啟動 加強防禦網絡攻擊

商業

「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Cybersec Infohub)啟動儀式暨成員專業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九日)舉行,標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和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正式合作,營運恆常化後的夥伴計劃。資科辦和HKIRC會利用計劃下的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協作平台(Cybersechub.hk),鼓勵成員與不同行業的網絡安全專家共享網絡安全資訊、建議及見解,務求通過盡早分享最新情報,發揮預警作用,更有效地防禦網絡攻擊。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在啟動儀式上感謝成員機構在過去兩年試驗期積極參與,群策群力,令平台成為一個跨行業的互信協作網絡。他又表示,夥伴計劃試行的成果標誌着香港維護網絡安全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林偉喬說:「夥伴計劃恆常化後,將帶領香港的網絡安全踏入一個新階段。未來,資科辦會與HKIRC加強推廣,鼓勵更多機構(包括中小企業)加入夥伴計劃,增強協作。在HKIRC的推動下,夥伴計劃剛成立『網絡安全支援聯盟』(Cybersec Connect),為各成員特別是中小企業解答與網絡安全相關的問題並提供適切支援。」

此外,資科辦和HKIRC亦正致力與業界及商會組織加強合作,推動其會員積極參與夥伴計劃,特別是鼓勵銀行及醫療等關鍵行業的業內交流和資訊分享。現時,香港銀行公會積極推動銀行業多利用協作平台分享網絡安全資訊。HKIRC亦積極地將夥伴計劃推廣至.hk的企業用戶,以加強香港互聯網的整體安全及應對網絡攻擊的防衞能力。

同場舉行的工作坊邀得多名網絡安全專家擔任講者,與成員講解資訊分享的重要性。講者亦就如何藉分享資訊提升企業或機構的網絡安全和抵禦網絡攻擊能力作專題討論。

夥伴計劃剛由九月一日起恆常化推行,現時有超過280間來自不同界別的成員機構,合共約950多名登記代表參與。至今,平台上與業界分享的網絡安全資訊超過1 500項,向公眾發布的網絡安全資訊則超過390項。

這篇文章 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正式啟動 加強防禦網絡攻擊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