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動人的《Kena: Bridge of Spirits》預告片揭露新遊戲畫面與故事細節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白貓Project」與「新世紀福音戰士」聯乘!齊來獲得周邊商品吧!   曾獲日本遊戲設計大獎2020的《Baba Is You》登上智慧型手機平台!   輕巧易攜!遊戲硬碟「WD_BLACK P10 Game Drive」開箱!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世界最高峰的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21」決定發售!PS4盒裝版預約也開跑囉! 

QS 公佈亞洲最佳大學年度名單

商業

倫敦2020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等教育智囊團及全球最多人參考的大學排名編制者 QS Quacquarelli Symonds,今天發佈最新版本的亞洲最佳高等教育學院年度名單。新加坡國立大學連續第三年獲評為亞洲大陸的最佳大學。

2021 年「QS 世界大學排名:亞洲」比較 650 間大學,並且是 QS 對該區高等教育系統的最廣泛獨立比較。該表說明了大學表現的 11 個重要指標,以反映學術地位、畢業生就業能力、研究質素、網絡存在、校園國際化以及國際合作多元化。

執行摘要

  • 包括遍佈亞洲 18 個地區的 650 間特色大學, 最多大學代表的地點是中國大陸(共有 124 間大學獲排名)。最接近的競爭對手是印度 (107)、日本 (105)、韓國 (88)、台灣地區 (43)、巴基斯坦 (40)、馬來西亞 (35) 和印尼 (30)。
  • 中國的清華大學排名上升至第二名,這是該學府在其排名歷史上的最高排名,而上海交通大學則首次進入前十名。 
  • 香港大學是香港地區頂尖的大學,但排名下降一位。
  • 馬來亞大學有史以來首次進入前十名,而馬來西亞 35 間大學的其中 24 間已經提高了其地位。
  • 日本的大學(共 11 間)擠身排名前 50 位,多於其他任何國家、地點或地區。
  • 韓國頂尖大學是高麗大學(12 位)。
  • 在亞洲研究能力排名前十名的大學中,有六間來自印度。但印度的研究質素與數量不符,印度的教學能力和就業能力得分下降。

QS 世界大學排名:2021 年亞洲區十大 

2021 年 

2020 年 

學府名稱 

1

1

新加坡國立大學 

2

4

清華大學 

3

2

南洋理工大學 

4

3

香港大學 

5

6

浙江大學 

6

7

復旦大學 

7

5

北京大學 

8

8

香港科技大學 

9

  13=

馬來亞大學 

10

  17=

上海交通大學 

©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20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 。保留一切權利。 

QS 研究主任 Ben Sowter 表示:「今年的結果再次證明亞洲高等教育的激烈競爭、充滿活力的本色。中國最好的大學繼續進步,日本的高等教育停滯不前,而馬來西亞仍在上升。」

完整排名載於:www.TopUniversities.com。排名方法詳情載於: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asia-rankings/methodology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