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電競版除菌除臭噴霧 「衣物及家居香薰噴霧 Saiga NAK Special Edition」使用評測   龍族拼圖P&D和「UNDONE」合作推出10週年紀念錶!   KONAMI《eFootball 2022》試遊活動! 起在9月30日公開前看看遊戲內容!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將於6月10日發售的『NINJA GAIDEN: Master Collection』現已開放預約! 內含數位版畫冊與原聲帶音樂的數位豪華版同時登場!   PS4與PS5上的《Two Point Campus》讓你隨心所欲建造大學 

宇通客車「駛入」2022卡塔爾世界盃,簽下海外最大純電動客車訂單

商業

鄭州2020年12月1日 /美通社/ -- 11月30日,宇通客車與卡塔爾國家運輸公司(Mowasalat)通過線上雲簽約1002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車輛供應及服務合同。訂單總金額近18億。這是繼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後,頂級綠茵賽事再次鎖定中國宇通。

 

值得關注的是,其中741台純電動客車刷新了海外純電動客車訂單的最大值。日前,負責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籌備工作的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指出:「可持續性將是本屆世界盃籌備工作的核心」。基於此,純電動客車首次以「主角」的身份參與到世界盃的運輸保障工作中。

宇通客車「駛入」2022卡塔爾世界盃,簽下海外最大純電動客車訂單
宇通客車「駛入」2022卡塔爾世界盃,簽下海外最大純電動客車訂單

同期,宇通客車還與卡塔爾方面簽署框架協議,擬在卡塔爾自由區建立電動客車KD工廠,以技術輸出帶動卡塔爾工業化水平,服務卡塔爾環保車輛轉型戰略,提升汽車產業配套能力、帶動汽車產業集群發展。

宇通客車「駛入」2022卡塔爾世界盃,簽下海外最大純電動客車訂單
宇通客車「駛入」2022卡塔爾世界盃,簽下海外最大純電動客車訂單

卡塔爾首相兼內政部長哈立德、卡塔爾交通與通訊大臣蘇萊提、中國駐卡塔爾國特命全權大使周劍、使館經商處參贊楊松及卡塔爾相關部委、各駐外使節出席簽約儀式。Mowasalat 首席執行官法赫德、自由區副總裁阿卜杜拉、宇通集團董事長湯玉祥進行了線上簽約。

重大時刻,信任專業的力量

卡塔爾2030國家願景規劃中提到:通過大力發展經濟多元化,到2030年將卡塔爾打造成為一個可持續發展、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國民生活水平高的國家。

2022年世界盃的申辦成功給卡塔爾帶來了契機。卡塔爾將大量資金投入到社會基礎設施建設中。對於承擔社會公共交通任務的主力,他們將目光投至宇通純電動客車。卡塔爾屬於熱帶沙漠氣候,炙熱乾燥,高溫、少雨、多風沙,夏季氣溫最高可達50度以上。這對車輛性能提出嚴峻的考驗。在進入卡塔爾前,宇通先行派駐團隊對當地氣候、路況、客戶習慣、法律法規等進行全方位調研,以此為依據制定產品策略,開發和優化適配車型。針對卡塔爾的環境特點,宇通客車電機配備行業獨創的泥沙防護結構;車輛頂部安裝300KW歐標受電弓設備,快速給車輛充電;匹配電池獨立液冷系統,在車輛運行和充電過程中可以將電池溫度控制在理想範圍內……。這些技術保障了車輛不僅能在賽事舉辦時發揮作用,更能直接長期服務於當地的路網交通,實現當地交通工具的「升級」。這批車輛的駛入將助力卡塔爾成為中東,乃至全球公共交通第一個大規模電動化的國家。

日前,工信部新聞發言人黃利斌曾表示: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已經從培育期進入發展期,成為引領全球汽車轉型的重要力量。實現了市場、技術、產品的突破。並著重提到宇通客車等品牌實現了批量出口。卡塔爾訂單的簽約也再次印證了這一判斷。目前,宇通新能源客車銷量已累計突破13萬輛,批量遠銷至法國、英國、澳大利亞、智利、丹麥等24個國家和地區。僅在今年,宇通簽約哈薩克斯坦760台燃氣客車;獲得挪威102台純電動客車訂單,同期發運了墨西哥130台雙源無軌客車。

關鍵時刻,繪就共贏的藍圖

宇通的合作者發現,「宇通提供的並不只是車,而是一個共贏的場景」。

在古巴,宇通開展全散件組裝業務,組織管理、技術人員赴華培訓,為古巴創造了大量就業,帶動了當地客車產業的發展;

在非洲,宇通聚焦當地的交通基礎能力,關注配套服務,已經在近50個國家建起銷售服務網絡;

在世界客車工業的發源地歐洲:俄羅斯世界盃完美亮相、出口英國第500輛客車交付,純電動客車相繼進入北歐四國……宇通客車憑借可靠舒適的產品和細緻周到的服務,贏得了全球用戶的認可與信賴。

此次合作同樣展現了宇通「不止於車」的特質:

基於卡塔爾的客車電動化戰略,卡方政府希望能夠通過引入先進的車輛同時帶來先進的管理,提升運營效率,提升公眾滿意度。針對這一情況,宇通提供了長達五年的「保姆式」維修和保養合同,還簽署框架協議,在卡塔爾自由區建立KD工廠,輸送技術和人才,提供就業崗位的同時,也為卡塔爾建立現代化的工業製造體系做出貢獻。宇通的這一系列舉措,真正踐行了一帶一路倡議所倡導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則

世界盃後,這批車輛將會投入到公交交通系統中,尤其是純電動客車,將成為卡塔爾新能源公共交通的起點。未來,KD工廠將以300台以上的年生產能力,為卡塔爾乃至更多周邊國家提供新能源車輛。

在最大的海外新能源訂單背後,是產品過硬的中國製造,技術領先的「中國智造」,是以宇通客車為代表的中國品牌不懈前行,開放合作,與世界同行的具體成果,展現了中國品牌在全球新能源領域的影響力。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