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寶可夢25週年「寶可夢咖啡廳」紀念菜單登場!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躲避球特攻隊》第 4 賽季將在 12 月 7 日啟動:乘坐 UFO,在異星飛船墜落點亂鬥   收服昆蟲!寶可夢昆蟲箱第2彈「大師球」登場!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BRAVELY DEFAULT II》最終預告大公開! 

博安生物獲多家機構戰略融資,加速推進新藥研發與上市

商業

上海2020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綠葉製藥集團宣佈,旗下山東博安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博安生物)已獲得多家機構戰略融資。該融資以博安生物本次增資前估值人民幣48.5億元為基礎。投資方包括:蘇州工業園區新建元三期創業投資企業(元生創投)、深圳市柏奧瑞思投資合夥企業(藍海資本)和煙台創科新動能投資中心(煙台財金)。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加速博安生物多個創新抗體和生物類似藥產品的臨床開發。

與此同時,因其發展前景受眾多投資者關注和看好,博安生物也正在與其他多家意向投資者就後續相關融資合作的達成進行積極磋商中。博安生物將與投資夥伴一起,密切關注外部市場情況,不斷拓展業務發展機會,包括在未來合適的時機可能進入資本市場的潛在機會。

博安生物是綠葉製藥集團的附屬公司,於2013年成立,是一家全面綜合性生物製藥公司,專業從事治療用抗體開發,專注於腫瘤科、自身免疫、疼痛和內分泌疾病。該公司的抗體發現活動圍繞四大平台展開,即全人抗體轉基因小鼠噬菌體展示技術、雙特異 T-cell Engager 技術平台、抗體偶聯(ADC)技術平台、納米抗體平台。博安生物擁有完整的從抗體生成及先導優化物、細胞系建立及工藝開發、技術轉移、中試生產及商業化生產的全整合型產業鏈。除了在中國,該公司也在美國及歐盟市場從事生物產品開發。

「本輪融資計劃是集團既定戰略的一部分 -- 通過資本助力加快推動博安生物的全球生物藥佈局。」綠葉製藥集團副總裁、博安生物首席執行官姜華表示:「博安生物致力於成為『中國領先的全球化生物藥創新企業』,已開發出一系列擁有國際知識產權保護的創新抗體,以及生物類似藥產品。未來我們希望通過引入更多戰略投資夥伴,加快推進這些產品的臨床開發及上市進程,早日為患者帶來優質創新的醫療方案,為集團的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也為投資者帶來更好的回報。」

作為集團發展的業務重心之一,博安生物正在加快推進其全球生物藥戰略,希望盡快將優質創新產品推向中國及全球市場。憑借高效協同的創新能力,該公司已開發出十多個創新抗體和8個生物類似藥,其中1個創新抗體項目正在中國開展Ⅰ期臨床研究。生物類似藥方面,LY01008(Avastin®的生物類似藥)已申報中國上市申請;LY06006(Prolia®的生物類似藥)及LY01011(Xgeva®的生物類似藥)在中國進入臨床比對試驗(Ⅲ期臨床)並在歐美進入Ⅰ期臨床;LY09004(Eylea®的生物類似藥)也已在中國進入臨床比對試驗階段(Ⅲ期臨床)。

關於投資方

蘇州工業園區新建元三期創業投資企業

蘇州工業園區新建元三期創業投資企業(有限合夥)為一間於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註冊成立的有限合夥企業,由蘇州工業園區元生創業投資管理企業(有限合夥)管理(元生創投)。元生創投專注於生命科學領域中早期階段的風險投資,投資對像為具有高強成長性、較大發展空間、管理團隊優秀的生物科技、新藥研發、醫療器械及醫療健康服務類公司。2019年底至今元生創投投資的博瑞生物、艾力斯醫藥已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開拓藥業已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聖諾生物、凱因科技、尚沃醫療等企業的首發上市已獲審議通過。

深圳市柏奧瑞思投資合夥企業

深圳市柏奧瑞思投資合夥企業為一間於深圳市註冊成立的有限合夥企業,由深圳藍海創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藍海資本)管理。藍海資本專注於醫療健康領域具有創新性的生物醫藥、生物技術公司的成長期和併購投資,近期投資案例包括君聖泰醫藥(HighTide Therapeutics Inc.),一間專注於慢性肝病、胃腸道疾病及代謝領域臨床階段原創新藥的研發企業,以及和蘇州瑞博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Suzhou Life Science Co., Ltd),一間專注於小核酸創新技術和小核酸藥物研究開發的生物醫藥研發企業。

煙台創科新動能投資中心

煙台創科新動能投資中心(有限合夥)為一間於山東省煙台市高新區註冊成立的有限合夥企業,其普通合夥人與管理人是煙台市財金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煙台創科新動能投資中心(有限合夥)為一間專注於支持醫養健康、高端裝備、半導體、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內科技創新類企業的投資機構。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