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定2021年開賣的《KOF XV》確定延期發售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遊戲畫面充分展現戰鬥、反派與環境   在探討離婚的遊戲《雙人成行》,見證劇情與遊戲玩法的巧妙結合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躲避球特攻隊》第 4 賽季將在 12 月 7 日啟動:乘坐 UFO,在異星飛船墜落點亂鬥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終於迎來最終戰!明星大亂鬥SP「2021 線上挑戰」第5戰 12月11日(六)登場!   《The Persistence Enhanced》6月11日登陸PS5,支援視覺和效能強化 

中国地利集团與京東集團簽訂股份認購協議

商業

香港, 2020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中国地利集团(「中国地利」或「公司」,港交所股份代號:01387)發佈中国地利已與京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京東集團」)簽訂股份認購協議,京東集團將以798,372,000 港元認購中国地利 478,067,066 股股份,交易完成後,京東集團將獲得約 5.37%中国地利已發行股本。中国地利與京東集團著眼於助力民生業發展、為行業轉型升級貢獻長期價值。雙方將在打造農業基礎設施、農品供應鏈平台建設、傳統農批市場數字化升級等方面相互賦能,開展全面戰略合作,與消費者及業鏈上下游合作夥伴更好的分享技術進步帶來的紅利,降低中國生鮮流通與供應成本、提升效率與效益。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5 年至 2019 年,中國農副品物流總額從人民幣3.5 萬億元增加到人民幣4.2 萬億元,年複合增長率為4.7%。高頻剛需的農品流通業屬國計民生保障行業,不僅具有萬億級的市場規模,更具有持續的增長潛力。當前,中國農業一直存在著生分散、流通環節多、標準化和信息化水平低、流通效率低、損耗高等痛點。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國家發改委和商務部陸續出台政策鼓勵農品流通企業通過延伸上下游業鏈構建一體化農品供應鏈,支持從商品集聚平台向業集成平台升級,提高銷服務能力和市場競爭能力。今年召開的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更是強調,把建設現代化流通體系作為國家重要的戰略任務。可以說,農品流通行業已經迎來轉型升級的巨大歷史機遇。此次中国地利與京東集團戰略合作,將聚焦於中國傳統農品流通行業的業互聯網化、傳統農批市場數字化改造,致力於解決行業痛點,加速推進行業轉型升級。

中国地利集团表示,中国地利和京東集團將共同打造中國最強的生鮮供應鏈體系。中国地利擁有鏈接生端與銷售 B 端的線下交易和農副地資源優勢。京東集團擁有生鮮全域營銷渠道、C 端客戶群和物流倉配能力、以及現代科技和數字化能力。雙方將在生鮮流通、供應、業鏈上下游等方面加強資源整合並相互賦能,通過現代科技和數字技術,搭建生鮮現代供應鏈與流通服務平台,實現生鮮流通全業鏈數字化,全程可追溯,食品安全有保障,解決農民賣農品難、賣的價格低,而城市消費者買的貴、食品安全無保證等長期存在的社會難題。

中国地利集团是中國領先的農品流通服務商,目前在壽光、杭州、瀋陽、哈爾濱等 7 個城市擁有 10 個大型農品批發市場。2019年 1 月,中国地利提出轉型升級發展戰略,即通過科技與服務賦能,搭建一體化、數字化生鮮流通綜合服務體系,向「現代化生鮮流通服務與供應商」轉型,成為最值得信賴的食品流通服務商。同年 10 月,中国地利戰略入股生鮮零售連鎖企業「地利生鮮」,初步形成了生鮮「生端-流通端-零售端」三點一線全業鏈流通佈局。地利生鮮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全品類、全渠道社區生鮮連鎖企業之一,目前在北、華北、華中、西南等區域的十餘個大中型城市擁有逾 400 家終端門店。

關於中国地利集团

中国地利是中國領先的農產品流通服務商之一,目前在杭州、瀋陽、哈爾濱、貴陽、壽光、齊齊哈爾、牡丹江全國7個城市運營10家大型農批物流園,服務能力覆蓋20多個省區,已成為區域農產品集散中心、資訊中心和價格形成中心。公司於2019年戰略入股社區生鮮連鎖超市「地利生鮮」,初步構建了「生產端-流通端-零售端」三點一線的生鮮流通新格局。

中国地利致力於成為最值得信賴的食品流通服務與供應商,通過科技與服務賦能,提升中國生鮮流通與供應整體效率和效益。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