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完整再現肉感大腿…!萊莎2與DOAXVV聯動!「ライザコーデガチャ・2021」活動開跑!!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IKEA於東京電玩展開店 ! 將在活動聯同ROG推出新電競家具 !   超人氣戰術FPS《VALORANT》手遊版確定推出!   Bandai Namco TGS2021 Online網站簡介 ! Twitter活動同步進行中 !   明年春天與 Frey 一同前往《Forspoken》的幻想世界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整裝以待 扶危救災

商業

以無人飛行器系統製作災區三維模型、利用360度搜索鏡頭、生命探測器等搜救生還者,這些裝備均是特區救援隊在土耳其救災時的好幫手。

 

無懼險阻  救傷扶危

 

特區救援隊59名成員無懼險阻,2月遠赴土耳其地震災區,成功救出四名倖存者。憑藉團結一心、排除萬難的精神,救援隊完成任務,更獲選為首屆行政長官表揚榜得獎隊伍。

 

表現備受讚賞,但隊員未有自滿,更繼續搜羅裝備、優化訓練。

 

率領救援隊的消防處消防及救護學院院長于文陽說,雖然坍塌搜救專隊的裝備已達國際水平,但會汲取經驗,將裝備再細緻分類,為應對不同類型災害做好準備。

 

「當遇上其他災害,例如水浸、山泥傾瀉,救援生還者的時間更短,我們更須爭分奪秒。」

 

于文陽表示:「我們會盡快派遣先頭部隊,帶備必要的工具前往災區,第一時間開展救援工作,繼而再派員將膳食、住宿工具等送到前線。」

 

搜羅裝備  優化訓練

 

此外,專隊更持續搜羅更先進裝備。

 

于文陽說:「我們有攜帶衞星電話前赴土耳其,但當地信號接收不佳,行動基地曾短暫與前線同事失去聯絡。我們會考慮添置更先進工具。」

 

曾於2008年參與汶川地震救災的消防處署理消防隊長(坍塌搜救)蘇志安則表示,裝備的配置也需配合災區天氣:「汶川地震在5月發生,需要夏季的裝備,而土耳其地震發生在2月,氣溫只有零至五度。我們的裝備和訓練會作出相應調整。」

 

消防處署理消防隊目(坍塌搜救)梁志宏是首位在災區救出生還者的隊員,也是助理教官。他說,會在日常訓練中加入突發元素。

 

「例如模擬發生坍塌事故,道路被封,考驗隊員如何使用工具、與外圍同事聯繫,繼而安全撤離。這些訓練講求團隊和個人能力,也考驗隊員的危機意識、分析、判斷和觀察能力。」

 

懷着熱誠  發揮力量

 

專隊未來更會與新加坡等不同國家進行聯合坍塌訓練,並多與內地搜救隊伍溝通,期望進一步提升行動效率。

 

土耳其2月發生7.8級地震,特區救援隊59名成員,包括保安局、消防處、衞生署和入境事務處人員,帶同兩隻搜救犬和約八噸重的工具救災,成功救出四人和掘出六具遇難者遺體。

 

救援隊在首屆行政長官表揚榜20多個提名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得獎隊伍。行政長官李家超讚揚他們冒着風險、懷着拯救生命的熱誠和專業精神,發揮跨部門團隊力量,完成極其艱巨的任務。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