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QUARE ENIX東京遊戲展特設專頁登場!「SQUARE ENIX PRESENTS」內容搶先公開!   賦予《Kena: Bridge of Spirits》的主角生命   特別訪談《尼爾:人工生命》的作曲家岡部啓一先生,暢談新舊版《人工生命》的樂曲製作祕辛!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Razer宣布將推出可同時控制複數裝置燈光效果的「Razer Chroma Addressable RGB Controller」! 

華為舉行亞太高等教育創新論壇:高等教育數碼化轉型

商業

新加坡2021年6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華為透過直播的方式舉行了主題為「擁抱智慧教育新時代」的亞太高等教育創新論壇。論壇邀請了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等教育創新中心、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公開大學、泰國國立法政大學、馬來西亞國民大學和普華永道的著名行業專家,其中包括450位信息化主管、合作夥伴和商界精英。他們圍繞智慧校園、線上教育和智慧課堂等話題,探討了教育ICT的發展趨勢以及後疫情時代教育信息化面臨的挑戰和機遇。


近年來,亞太地區的高校發展迅速,世界大學排名不斷上升。ICT應用在這些高校的教學和管理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在開幕式上,華為亞太企業BG總裁Nicholas Ma分享了華為對亞太地區高等教育ICT發展的理解以及對未來智慧高等教育的願景。華為向亞太地區300多所高校提供教育ICT解決方案,為224所學校建設ICT學院,培訓學生1萬余人。華為還為各國培養了4300多名ICT專業人才,並將繼續為教育行業的客戶提供服務,在亞太地區培養更多高素質、創新型人才。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等教育創新中心高級專家趙建華教授分享了他對令人興奮的教育新趨勢的看法。趙教授表示,五大數碼技術正在塑造當今的教育行業:增強現實、個性化混合式學習、遊戲化、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此外,教育行業將有五種新的應用:更高效的學習系統、心理健康監測、個性化遠程教育、自動化數據處理和個性化協作教育。線上教育以其靈活性、易達性和學生個性化顛覆行業發展。此外,受新冠疫情影響,電子學習正逐漸成為線上教育的一種常見教學方法。

在過去18個月裡,全球疫情嚴重影響了世界各地的大學教育。許多老師和學生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到校上課了。在本次論壇的小組討論會上,與會專家探討了亞太地區的高校如何利用ICT來抵消這一影響,他們對未來教學和管理模式有什麼規劃和設想,以及如何加快高校的數碼化轉型。專家們各抒己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等教育創新中心高級專家、南方科技大學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趙建華教授提到,高等教育創新中心最近推出一個面向高校教師的國際平臺 -- 網絡教育學院(IIOE)。IIOE致力於加強高校教師的ICT能力,以適應數碼化教育轉型。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務長(教學創新與素質)林俊賢副教授提醒,我們將能借助科技開發一個實用的電腦自適應教學(和推薦)系統,以評估學生如何學習、獲得技能和提高能力。但是,科技只是一種使能因素,人的因素也很重要。如果老師未能正確地為評估賦值(難度、知識單元和技能組合),如果學生和老師沒有充分利用這些功能,那麼再好的系統也沒用。談到各大高校面臨的主要挑戰,泰國國立法政大學IT副校長Jirapon Sunkpho副教授重申,確保學生擁有合適的設備和網絡連接是網絡學習創新的首要任務。一些國家的規章制度仍然對獲取一些尖端技術構成了巨大挑戰。在評估和考試方面,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學生與支持)郭予光教授表示,考試在當今被認為是一種古老的工具。儘管看起來很方便,但考試可能不是當下最好的工具,我們可以從許多不同的方面獲得數據信息,作為一種評估形式。談到高等教育數碼化轉型的關鍵成功因素,普華永道策略總監Joseph Ho表示,重要的是,知道如何利用現有設施,並將更多技術融入線上互動,而不僅僅局限於教學。關鍵是積極交流,讓學生參與進來。此外,馬來西亞國民大學IST學院副院長(網絡與校友)、副教授Nurhizam Safie博士強調,高等教育數碼化轉型的關鍵成功因素是接受新的線上教學法,這實際上涉及到有效的變革管理和管理向線上學習的過渡。

目前,許多高校都面臨師生課堂缺乏互動、教育資源分享不足、學校服務分散難管理、能耗高、決策效率低等問題。因此,應對此類挑戰已成為教育管理者和教師的當務之急。在本次論壇上,華為亞太區高管Shi Ri介紹了專為高等教育設計的華為智慧校園解決方案和智慧課堂解決方案。華為正在與業界領先企業合作,利用雲平臺為南非、意大利和阿聯酋等多個國家的大學客戶提供涵蓋智能設備、融合網絡、教學與管理應用的端到端智慧教育解決方案。透過技術創新,華為正在幫助實現以學生為中心的OMO混合式學習模式,不斷優化教學環境、教學效率、教學質量和校園管理效率。

最後,新加坡工程師學會副會長、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SUTD)高級講師Teo Tee Hui博士介紹了SUTD與華為雲的合作項目。他特別強調了智慧混合式學習解決方案,包括雲端學習管理系統、智慧混合課程、線上考試、AI監考、虛擬電腦實驗室、VDI等模塊,並利用華為IdeaHub實現線上線下互動教學。

高等教育是國家培養創新人才、實現科研成果產業化和經濟轉型的基礎。作為全球領先的ICT解決方案提供商,華為將不斷創新,為亞太地區乃至全球教育行業提供簡單、安全、開放、智能的產品和解決方案,推進學習和教育的數碼化轉型。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