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NOS推出新手遊《本当の幸せ》日本上線!冥想翱翔空中的奇妙動作遊戲!   《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即將登上PS5   《Crash Bandicoot™ 4》開發者分享十大造型,慶祝PS5版現已上市!   觀察性驚悚遊戲《Conway: Disappearance at Dahlia View》於11月2日登陸PS5、PS4   十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Hell Let Loose》《真人快打X》、《PGA Tour 2K21》、《Castlevania Requiem:Symphony of the Night & Rondo of Blood》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施耐德電氣發佈「數碼經濟與氣候影響」報告

商業

施耐德電氣近日發佈「數碼經濟與氣候影響」研究報告,揭示數碼及智能應用將是未來的大勢所趨。報告提及資訊科技行業相關的電力需求將於2030年增加近50%,但由於電力系統步向低碳化,預期碳排放不會增加多於26%。為減輕碳排放增長,施耐德電氣可持續發展研究所 (Schneider Electric Sustainability Research Institute) 建議企業於元件及系統層面持續投放資源,以實現資訊科技及能源方面的發展效益。

施耐德電氣香港關鍵電源業務總監李永堂先生表示:「疫情加快了數據中心行業轉型,邁向新一代數據中心管理的步伐。企業應面向未來、部署創新科技,以踏入新數碼時代。此外,藉著互聯互通的基礎架構,施耐德電氣積極推動行業發展,為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高效率、高適應力及具抗逆力,為未來數據中心鋪路。」

為配合建立未來數據中心之願景,施耐德電氣推出一系列創新產品,以迎合市場所需,助企業應對未來發展需求。新產品包括最新的Galaxy VL 200-500 kW (400V/480V) 三相UPS及配備全新設計的Galaxy鋰電池解決方案。而EcoStruxure微型數據中心C系列 43U 則擴闊了產品陣容,是現有商業及辦公室應用微型數據中心系列中提供具最大容量的產品,並同時加強EcoStruxure IT軟件效能,有效減低混合數據中心及邊緣運算環境管理的複雜性。

塑造未來數據中心

資訊及顧問公司Arizton指出,全球數據中心市場總值於2023年將高達1,740億美元。數碼化及新物聯網科技應用推動我們步向整合化的全新未來,數據變得愈趨重要。施耐德電氣相信未來數據中心應圍繞以下四個基礎:

  • 可持續發展 未來數據中須整合並兼容企業上下游供應鏈的可持續發展數據足跡,除了追蹤企業的排放紀錄,未來數據中心亦須監察、記錄、分析、衡量及報告《範疇三溫室氣體》有關供應鏈的排放 (Scope 3 emissions[1])等資訊。
  • 高效率 以往數據中心的效益往往取決於其數據處理及硬件表現。但今後人力資源、資本開支(CapEx)以及總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 TCO)亦將成為考量數據中心效益的指標。在裝置中配置智能感應器,加入更多數碼服務及遙距監控功能,將使數據中心管理者更有效地編配人手,包括更快作出警報,以及進行更準確的預防性診斷,減低意外停機的時間。
  • 適應能力新時代下,全球企業爭相增加靈活性,實現彈性工作模式,因突發情況與不同供應鏈合作,以確保業務能夠持續營運。各行各業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及更精確地交付商品及服務。隨著顧客開始適應市場的新常態,數據中心亦必須作出相應轉變,以迎合需求。數據中心將來勢必會出現更靈活的設計,具備迅速擴大及縮小規模的能力,讓企業得以根據其需求作出調整,以應付未來的不確定性。
  • 抗逆力 數據中心管理者透過完善的流程、程式、工具及資源,以減低隱患及相關風險,並對突發事件作出迅速回應及復原,在遇到事故和不確定性時可作出瞬間反應。強大的人工智能監控系統亦可遙距監控有風險的數據中心資產,如施耐德電氣的EcoStruxure IT則能自動收集關鍵基礎建設感應器的資訊,並將之上傳到雲端的中央數據湖 (data lake)。

施耐德電氣的最新產品實現其對未來數據中心之願景,使企業得以實踐可持續發展,同時提升IT及數據中心基礎架構的抗逆力,在新常態下把握無盡機遇。

施耐德電氣關鍵電源業務全球執行副總裁Pankaj Sharma先生表示:「過去十五年,施耐德電氣一直致力於可持續發展,最近更被評為全球最佳可持續發展的企業。我們深信,未來的創新科技將更具效率且廣泛地實現於互聯互通的世界。透過作出明智的選擇,業界可為減低應用數碼科技而產生的電力消耗及排放出一分力。」

這篇文章 施耐德電氣發佈「數碼經濟與氣候影響」報告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