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SI 推出高 CP 值 27 吋曲面電競螢幕「Optix G27C7」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獎金總額300萬日幣!DBD首次日本官方大會「黎明死線 日本冠軍聯賽」決定開辦!   如何在《Disco Elysium》成為巨星偵探?——最終剪輯版於3月30日登陸 PS5   在《決勝時刻:太平洋戰區》第一季即將推出的內容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天合光能210至尊組件產品白皮書2.0》發佈

商業

中國常州2021年7月22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1日,《天合光能210至尊組件產品白皮書2.0》重磅發佈,重點解讀高功率至尊組件如何通過「多點創新」和 「全面可靠性保障」為行業樹立新標桿。

一年前,天合光能發佈了《至尊組件技術白皮書1.0版》,為客戶解讀解決方案、產業鏈價值、未來發展空間等方面,成為了行業裡的典範和標準。一年之期,210高功率組件已經獲得了巨大的發展和進步 -- 在產能規模、產品性能、客戶接受度上,都已突飛猛進、勢不可擋。為了全面呈現210高功率組件的行業價值,天合光能發佈全新《210至尊組件產品白皮書2.0版》。

創新1:210開拓多元化版型設計,全場景適用

210的創新非刻意標新,如果要解決新的問題就不能因循舊時代的方法,必須通過創新,才能走向未來。

傳統光伏組件多採用6*10或者6*12的版型設計。但是210至尊組件根據210硅片的特性,開創性地引入了5*8、5*10、5*11、6*10、6*11等多種版型。這些版型設計一方面可以匹配兩分片、三分片等創新切片技術,為客戶提供不同場景的光伏應用解決方案;此外還能平衡組件的電性能參數,優化面積、重量等性能,提高在系統安裝時的設計兼容度,同時也避免了額外成本的增加,以及關鍵材料的供應限制。在各種應用場景下,至尊210組件高於行業平均水平40-90W,為客戶帶來更多價值。

創新2:高組串功率,以系統邏輯設計開發組件

提高組串功率,是降低系統BOS成本的核心因素。從電池、組件,到組串、方陣,再到整個光伏電站,其中組串是光伏系統的基本電路單元。在相同的裝機容量下,組串功率越高,所需的串數就越少,相關的BOS成本就會下降;同時大幅下降的還有支架、樁基、直流線纜,人工成本等。和行業同類組件相比,600W+組串功率可提高41%,度電成本降低可達4-6%,為光伏發電度電成本進一步下降打開嶄新的通道。

210超高功率組件的設計理念已經跳出了組件本身的框架,站在系統的角度思考問題。通過低電壓、大電流的設計理念,既增加組串接入塊數又提升組件功率,實現組串功率的大幅度提升,從而降低BOS,最終體現為度電成本的下降,實現客戶價值最大化的終極目標,這才是真正的回歸客戶價值。所以600W+絕對不僅僅是硅片或組件尺寸的變大,而是在底層邏輯上就有本質的設計理念創新。

創新3:創新立式包裝,裝載功率增12%

210至尊組件的應用面向全球,從物流成本、運輸安全、組件安全、操作便利等各方面考慮,至尊組件除了主流的傳統包裝方式以外,還開創了全新的立式包裝方式,使集裝箱的空間利用不再受組件寬度和集裝箱高度矛盾的限制,反而更充分利用了集裝箱容量。與傳統包裝相比,立式包裝裝載功率增加了12%,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安全性來說,工廠包裝由自動設備完成,以確保安全和效率;其次,在運輸過程中,組件和托盤緊密地排列在集裝箱內部,避免了晃動、傾斜和碰撞。最後,在項目地通過簡便易操作的靠架幫助拆包,全程安全送到客戶手中。

此外,210組件還具備低電壓設計、高密度封裝、機器輔助等總計8大技術創新點。詳情參看完整白皮書。

全面可靠性保障:機械載荷?熱斑?工作溫度?統統無憂

針對行業關心的熱點問題,本次白皮書也做了詳盡的分析和解答。

機械載荷?天合光能針對600W+組件,通過優化型材壁厚和截面設計,以及創新的無損切割技術,實現組件的實際載荷能力與行業水平一致。不僅通過了多家第三方機構的測試和認證,還模擬自然環境下各類惡劣情況,通過了多項加嚴的載荷測試 -- 確保無憂。

熱斑?熱斑的溫度由單位面積上耗散的功率決定,也就是取決於反偏電壓和反向漏電流,而與硅片尺寸大小沒有任何關係。天合光能通過優化旁路二極管並聯電池片數,來降低反偏電壓;通過控制電池片的漏電流水平以降低單位面積上的非均勻加熱缺陷漏點的溫度。因此在熱斑測試下 -- 600W+組件更有優勢。

工作溫度?組件在工作時的溫度,與最大輸出電流沒有關係,而與單位面積的電流密度有關,電流密度取決於電池效率。實測結果證明,在相同的電池效率水平下 -- 組件的工作溫度幾乎相同。

致力碳中和,創新無止境

210不光是一項創新技術,更大的價值在於搭建了一個嶄新的產品技術平台。在這個平台上,天合光能通過上下游協同創新同步研發,解決了產品可靠性、原材料供給保障及系統匹配性的問題,實現了產品的持續優化和快速地產業化。也通過這一平台,為光伏組件設計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為客戶提供全場景的解決方案,展現了未來廣闊的發展空間。

作為全球智慧能源的領軍企業,天合光能將持續突破創新、提升價值,秉持「用太陽能造福全人類」的使命,也呼籲全行業推動創新機制、創新生態的形成,助力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為碳中和的目標貢獻力量。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下載《天合光能210至尊組件產品白皮書2.0》 
https://pages.trinasolar.com/210VertexWhitepaper2.0.html

感謝以下單位在《天合光能210至尊組件產品白皮書2.0》編撰過程中給予的支持。

(按首字母排列)

Array Technologies
Det Norske Veritas(DNV)
NEXTracker Inc.
PVInfoLink
北京鑒衡認證中心有限公司
河北能源工程設計有限公司
華為數字技術(蘇州)有限公司
江蘇海航供應鏈管理服務有限公司
江蘇通靈電器股份有限公司
江蘇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公司
萊茵檢測認證服務(中國)有限公司
南德認證檢測(中國)有限公司
彭博新能源財經 BloombergNEF
上能電氣股份有限公司
蘇州賽伍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蘇州UL美華認證有限公司
天合跟蹤 TrinaTracker
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小牛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
陽光電源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分公司
浙江人和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