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實體版開放預購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LeSportsac×Pokémon再度推出聯名系列並於11月17日(三)日本開賣!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美到令人屏息的畫面表現!「地平線 西方禁地」PS5 實機畫面曝光!   數位卡夫特《Fight of》系列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發表!   《行動代號:探戈》:7個遊戲提示助你們成為拯救世界的間諜二人組   SAMURAI SPIRITS季票3情報公開!第1波追加角色為「Cham Cham」! 

疫情下的能源轉型 啟碁昆山彈性求變

商業

台北2021年8月3日 /美通社/ -- 隨著全球貿易轉型與新冠肺炎疫情的推波助瀾,使企業經營開始考量自全球分工轉為在地生產,以降低因懲罰性關稅、跨國運輸與因疫情停工的影響與負擔。有些企業因而陸續調整產能與產品,在考量減少人員接觸風險與區域缺工問題下,開始規劃提升生產自動化。然而自動化產線的提升,不但帶來能源耗用度上升,也帶來客戶對綠能或低碳議題的關注。另一方面,台灣與珠三角發生的停限電,也讓企業發現,原來疫情分流作業,防疫的自動化生產,會造成既有電力的負擔與企業營運風險。

「啟碁昆山生產基地 (簡稱啟碁昆山) 也曾面臨產能調整與疫情分流造成的不便。」德國萊因管理系統服務部林琦桓技術經理表示,「在導入多年管理系統的經驗訓練下,啟碁昆山廠先配合集團總部調整產品品項,整合生產設備與拉升生產效率,在短短一年內,廠方的員工與產能又回到疫情前的水準,且整體的能源績效亦達到年度節能2%的目標,這在不斷變動的情境裡已經是很不容易的狀態。」

2020年初,從預期市場快速成長突然面臨疫情與國際情勢轉變,這對很多企業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啟碁自2020年起導入能源管理平台,陸續將現場的耗能狀況建立監督量測數據,透過e化管理,基礎設施的數據都能透過平台進行監控,並持續修正系統的能耗資訊,以避免能源浪費。啟碁昆山的廠務經理牛建文說明:「工廠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後,可以善加利用平台取得的數據,找出能源管理上的盲點,使工廠在能源目標與能源績效指標、重大能源使用項目、節能關鍵能耗數據上進行有效分析以做為內部管理重點,這都是建立數據化平台後,才能分析用能趨勢的成果」。

「啟碁昆山廠在能源管理上是很棒的夥伴,他們保持虛心開放嘗試調整,也分享真正的處境,讓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共同找出現場可能問題或發展潛力。」林琦桓說道。

「客戶信任稽核人員,雙方從中相互成長的稽核是很棒的經驗。」他補充,從工廠資訊化的角度,針對重大能源使用項目,諸如冰水主機或空壓系統的設定方法,昆山廠並不會因為已達到能源績效目標就停止了解其他的節能嘗試。其他如對空壓管線洩漏的能源浪費或潛在的冰水系統節能方向,他們持續而積極地找出改善方向是相當不容易的過程。

啟碁昆山的工廠安全部經理樂紹田提到:「我們發現任何改善方向,即使是觀察事項,也會平行展開集團所有場址,不只是昆山廠區,其他地方的問題,我們也會學習,並且找出適合昆山廠區的操作模式」。啟碁昆山廠對德國萊因能看出廠區冰水主機效能問題的稽核能力表示肯定。

面對現今的政經環境,企業經營常面對複合型的事件衝擊,能早想一步,多做一步,遭遇變化時,越能適者生存。疫情下危機亦是轉機,能源管理並非應一成不變,啟碁昆山廠因應環境變化,及時調整的作法無疑寫下一個最佳能源管理示範。

德國萊因身為碳與能源管理驗證的領先機構,累積了大量的跨國、跨平台、跨產品與多標準整合經驗。自2009年起,積極關注全球碳及能源管理相關議題,並提供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 (ISO 14064-1)、產品碳足跡查驗 (ISO 14067) 與能源管理系統驗證 (ISO 50001) 服務,協助國內外企業面對來自客戶與當地監管機構的要求,包含大中華區及東南亞各國等地業者,在鋼鐵、機械、汽車、電子、資訊、太陽能、化工、紡織、製鞋、高等教育、交通管理等領域都能提供能源管理或碳管理驗證服務。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