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你也可偶像製作人】乃木坂46手機遊戲 乃木坂的fractal正式推出    《寶可夢大集結》首屆官方線上大賽將於9月19日登場!   透過凸版印刷公司內部活動「TOPPAN eSPORTS FESTIVAL 2021」重新認識了電競的優點!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PS VR亮點」今日回歸   日本資深歌手吉幾三為《惡靈古堡8 村莊》獻唱官方印象曲「俺らこんな村いやだLv.100」!   【開箱文】具備紫外線殺菌功能的可攜式吸塵器 RAYCOP GO!   傘大又厚實的香菇…!「電競香菇」靜岡縣產的菌種香菇開始販售! 

政府鼓勵團體院校於大灣區辦學

商業

尊敬的王偉中書記(深圳市委書記)、譚鐵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賢義主席(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曾鈺成校監(培僑書院校監)、同學們、老師們、嘉賓們: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非常高興出席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的開學禮。我今年2月親自在香港見證項目簽約暨啟動儀式,在短短七個月,我們現在身處的簇新校舍已經建成,一所提供香港課程,涵蓋小學至高中的12年制港人子弟學校順利開辦,體現了國家以及深圳市的高效率及發展速度。

 

正如我在2月的啟動儀式上說,這項辦學計劃是粵港澳大灣區教育服務發展另外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港深合作一個意義重大的民生項目。計劃有賴不同單位的全力支持,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對參與各方,特別是深圳市政府以及中聯辦的全力協助,表示衷心的感謝。

 

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可以說是一日千里,區內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越來越緊密,區內對於專業服務、貿易、航運物流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大大增加。國家及特區政府都鼓勵和支持港人到大灣區發展,而中央有關部門和大灣區省市政府也出台多項政策便利港人到内地就業、學習和居住。在今年3月公布的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亦再次強調須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深圳培僑的開辦,將進一步豐富大灣區內港人子女就學的選擇。同學除了能夠在香港課程框架下學習外,同時能夠近距離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也有更多與其他大灣區青少年交流的機會,未來肯定會成為具備國家意識和香港情懷的青年人才。深圳培僑辦學首年的收生已達1,200人,足見學校受到在內地居住或工作的港人家長歡迎,他們對學校的水平也是充滿信心。

 

粵港澳大灣區強調優勢互補,互利共贏,而教育是香港的優勢產業,特別是在高等教育方面,因此特區政府鼓勵和支持香港的辦學團體及專上院校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參與相關建設及提供教育服務。事實上,香港多所大學已經或正在大灣區開設新校園,為國家培育人才,也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除了教育以外,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也提到要便利港澳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就業、就學、創業,打造粵港澳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我們感謝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重視和關愛,特區政府也會積極推展相關工作,包括一系列大灣區青年就業、創業、交流和實習計劃等,以協助香港青年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契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培僑教育機構在香港辦學已經超過70年,學校一直秉持為中國的富強培養人才的教育精神,承擔新一代教育的使命,現在更先行先試,將其辦學理念及高質教育拓展至大灣區內地城市,服務在內地的港人子女,為社會、為國家培養新生代,為中國走向世界作出貢獻。正如你們學校的校歌一句:新中國的建設,靠我們青年的力量。我相信,這裏每一位同學,日後都能為國家的發展盡一分力量。

 

新的學年開始,我祝願深圳培僑各位同學有愉快的學習體驗,也祝願學校事事順利,在座各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6日出席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開學典禮的演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