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he Last of Us Day 2021社群慶典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DIR EN GREY鼓手Shinya挑戰用「刨冰」製作人氣寶可夢「謎擬Q」!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提神並回復專注力!在電競遊戲中試喝了「eSport對策 BREAK OUT」!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TGS2021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終於開始了!將一連四天發表最新遊戲資訊!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李家超出席橫琴前海建設發布會

商業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通過視像出席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布會,與中央及粵澳相關官員介紹橫琴和前海開發建設情況,以共同把握相關方案帶來的機遇,推動建設粵港澳大灣區。

 

李家超說,在中央支持下,深港政府一直努力提升前海發展水平,便利香港專業服務落戶前海。香港定能用好「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參與推動前海現代服務業發展,全面發揮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優勢,為香港專業服務業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

 

他續說,中央政府公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將深港合作推上新台階,使兩地更好地發揮其在大灣區的輻射帶動功能。

 

李家超指,香港商界和專業服務提供者已積極準備,迎接前海方案為港人、港企帶來的新機遇。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與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合作,推進前海建設,締造更寬廣發展空間。

 

李家超回應傳媒有關深港合作議題的提問時指,兩地合作在國家40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創造獨一無二的雙城故事,充分體現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的互惠共贏關係。前海方案有利推動更高水平的深港合作,發揮兩地在大灣區內的雙引擎功能。

 

金融合作方面,李家超指前海方案提到要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包括在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人民幣跨境使用、外匯管理便利化等領域先行先試;又提到要深化粵港澳綠色金融合作,探索建立統一的綠色金融標準,為內地企業利用港澳市場融資綠色項目提供服務。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與深圳市政府加強金融服務合作,為大灣區和國家作出積極貢獻。

 

至於青年發展,李家超指,香港特區政府歡迎前海方案提及為港澳青年在前海合作區學習、工作、居留、生活、創業等提供便利。前海將為香港青年帶來更多優質發展機會,加上特區政府持續優化各項青年計劃,將有助促進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央早前公布前海方案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是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大部署和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舉措,將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