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Artisan Studios宣布將於今年推出RPG新作「Astria Ascending」   《街頭霸王 5》港日台三地對賽!港HumanBomb/台GamerBee/日Sako等率領隊伍奪冠軍席位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原神》2.3版本更新:在龍脊雪山來場冬令營!   聚集香港所有《街霸V》精英!「TOROS powered by Red Bull -STREET FIGHTERV 冠軍版」香港比賽日程確定!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新作MMORPG「ELYON」在12月15日進行第一次更新! 亦會發表新召喚獸! 

當局致力確保消費券計劃運作順暢

商業

早前部分未獲發消費券的市民往計劃秘書處輪候辦理手續,當局承認在執行、準備和安排方面不夠妥貼,已即時作出應變。當局會繼續監察計劃的執行情況,確保運作順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在立法會會議答覆議員陳克勤的提問時說,消費券計劃登記期內共收到約690萬個登記,政府分別在8月1日和本月1日向合資格市民發放第一期2,000元消費券,涉及約630萬人。

 

他指,從市面情況所見,消費券有效刺激市道,商戶生意明顯增加,社會整體反應非常正面。

 

至於其餘約60萬個登記,約一半屬不合資格或重複登記,另約一半因登記資料不全或有誤而未獲進一步處理。扣除其後已補充或更正資料的登記,在計劃登記期結束時仍未能處理的登記約19,000個,政府遂作特別安排,讓相關市民以書面表格重新登記。

 

許正宇提到,本月1日第二批消費券發放當日,有市民發現未獲發消費券,才察覺其登記並不成功。部分市民希望盡快重新登記,以致位於旺角的計劃秘書處人流驟增,輪候時間較長。對於有長者舟車勞頓到秘書處辦理手續,政府感到抱歉。

 

他指,當局已即時應變,包括延長特別安排兩星期至今日、大幅增加人手等,並在中環、大埔和屯門增設服務中心,便利不同地區的市民遞交重新登記。秘書處和新增三間服務中心至今運作暢順,市民無須長時間輪候。

 

截至昨日,政府共收到約18,200個按特別安排遞交的重新登記,其中約13,000個已獲處理。有關市民經核實資格後,下月1日會獲發第一期2,000元消費券。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