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線上RPG「靈魂行者」將於11月1日開始與人氣作品舉行聯乘活動!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日本大賽2將於9月18日、19日登場!   備受期待的遊戲陣容強勢襲來!官方公開「PlayStation5_Lineup_Presentation_File_2021-03」!   鐵拳7出現新角色!波蘭首相「LIDIA SOBIESKA」參戰!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合併普通和高額長生津讓長者受惠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公布四方面扶貧策略,其中普通和高額長者生活津貼將合併,以向合資格長者提供更多支援,而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也將於下一個立法年度落實。

 

林鄭月娥指出,政府用於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由2017至18年度的653億元,大幅升至2021至22年度的1,057億元,增幅達62%,成為開支最龐大的政策範疇,約佔兩成。

 

她說,鑑於經濟前景充滿變數和財政赤字嚴重,政府未來一年會集中推行已規劃的政策措施,並不時檢視成效,確保能惠澤有需要的巿民。

 

政府其中一項扶貧策略是在明年下半年合併普通和高額長生津,劃一採用普通津貼較寬鬆的資產上限,讓合資格長者領取高額津貼。

 

其二是鼓勵就業,提供培訓和再培訓機會,並透過在職家庭津貼為較低收入的在職住戶提供財政支援,特別是育有兒童的住戶。

 

其三,政府會全力加快興建公屋,增建過渡性房屋,以及為輪候超過三年的合資格公屋申請住戶提供現金津貼。

 

其四是加強強積金的退休保障功能。政府首要工作是在下一個立法年度修例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同時全力推行積金易平台,減低強積金的管理成本,並落實為低收入僱員代供強積金。

 

此外,政府會進一步探討方法,更好地鼓勵巿民將強積金一筆過資產轉化成年金,供退休後定期領取,為長者提供穩定收入。

 

安老和康復服務方面,施政報告提出繼續增加日間護理和居家照顧服務,讓長者和殘疾人士居家安老和與家人同住。

 

為便利長者在內地養老,政府會研究把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計劃擴展至其他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符合資格的安老院,以及放寬長生津和高齡津貼須連續居港一年的申請規定。

 

至於兒童工作,林鄭月娥表示,繼落實多項加強幼兒照顧服務的措施後,政府來年有兩項重點工作,包括推展有關強制舉報虐兒個案的立法事宜。

 

她說,當局正擬訂立法建議,建立強制舉報虐兒個案的機制,並加強有關專業工作者識別虐兒的培訓,目標是盡快將法案提交新一屆立法會審議。

 

另外,政府會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名額由今年9,000個,進一步增至2022至23學年的10,000個,零輪候的政策目標指日可待。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