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虛擬海灘祭!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於8月14日(六)舉辦由兩位正妹DJ主持的新形態派對!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審判之逝》裡的經典Sega遊戲   PS5™《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現已發售!由木村拓哉擔綱主演,備受世界讚譽的法庭劇巨作!   實況直播節目「本田翼直播!大家一起MonHan RISE」公開詳細內容!有機會與モンハン老師一起組隊狩獵!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微星筆電官方形象角色&官方VTuber「美星メイ」誕生!首場直播於12月4日登場! 

新聘教師基本法測試要求細節公布

商業

教育局公布,2022至23學年起,所有公營學校的新聘任常額教師及月薪臨時教師必須在《基本法》測試及格方可獲考慮聘用。首輪測試明年1月舉行。

 

教育局已就《基本法》測試的要求及相關細節向全港公營中小學發出通告

 

新聘任常額教師包括新入職教師、轉校教師、以現金津貼支薪轉為以薪金津貼支薪的教師。測試及格的要求適用於教師職系的所有職級,包括校長。

 

該局指,《基本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更是學校課程的重要元素,教師必須正確理解《基本法》才可啟迪學生,助他們正確認識香港的憲制地位,以及建立他們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正面態度。

 

局方明年首兩月會以先導形式舉辦兩輪《基本法》測試,測試結果只適用於2022至23學年的新聘任教師。測試內容及形式參照公務員事務局《基本法》測試的安排,時間為20分鐘,在15題選擇題中答對八題或以上,即在滿分100分取得53分或以上會視為及格。有關教師若曾參加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基本法》測試並取得上述及格分數,會被視為符合要求。

 

第一輪《基本法》測試明年1月8日舉行,有意參加者可於本月15日起在網上提交申請,本月26日下午5時截止。測試名額有限,教育局會以先到先得形式作出安排。第二輪測試舉行日期稍後公布。

 

《基本法》測試要求暫不適用於日薪代課、按以英語為母語的英語教師計劃聘用及以現金津貼支薪的教師。教育局將循序漸進考慮把有關要求推展至其他學校,例如直資學校、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以及其他教師。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