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our》:跟食物的副主廚——互動式原聲配樂——同工同樂   放鬆手部讓遊戲操作更靈敏!電競手部按摩機Bauhutte HAND MASSAGER登場!   獻給您和隊友:《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組隊祕訣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傘大又厚實的香菇…!「電競香菇」靜岡縣產的菌種香菇開始販售! 

邊境設票站便利內地港人投票

商業

立法會換屆選舉12月19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為便利在內地的已登記選民投票,當局正積極研究當日在暫停通關服務的陸路邊境管制站設置投票站,有意投票的港人須預先登記。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儘管通關方面有正面信息,在選舉當日達致正常通關卻近乎不可能,因此當局以單次特別計劃便利內地港人投票,投票站將於目前數個已關閉的陸路邊境管制站內設置。

 

鑑於仍有人員往來的邊境管制站不宜用作投票站,當局不會在深圳灣管制站設立投票站。

 

她指,中央願意豁免港人踏足香港投票再返回內地後接受14天檢疫隔離或醫學監察,但顧及防疫要求,整個投票過程會實施閉環式管理,在特設臨時投票站內投票的人士不可離開該站和走入社區,投票後即須折返內地。

 

由於一天內須處理的投票人數難料,有意投票的港人須預先登記,並須指明所用的臨時投票站,有關登記詳情可望於本星期公布。

 

對於立法會選舉是否採用綜合投票率,林鄭月娥表明並無此事,並指特區政府反對這類改變。她強調,本港在選舉方面已有慣常做法,這場立法會選舉更是完善選舉制度下首場最大型選舉,以往沿用且為市民接受的方法應繼續使用,各界別投票率都會清楚交代。

 

林鄭月娥指,這次立法會選舉選民逾400萬,議席共90個,當局會動員近38,000人負責當日投票、點票工作,邊境管制站臨時投票站所需人手會額外調配。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