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C Universe Online》將於4月15日推出〈World of Flashpoint〉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Returnal》遊玩影片:近30分鐘的全新畫面公布開發細節等內容   MSI × 彩虹社決定進行直播合作活動!人氣直播主使用新的PC製品進行直播!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大阪住宿型「電競房」在「京阪淀屋橋飯店」!   Switch冬季新作情報大公開!任天堂發表會「Nintendo Direct 2021.9.24」懶人包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男子初步確診 油麻地劃受限區域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油麻地碧街44至48號祥興大廈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

 

防護中心表示,36歲男患者為本地貨機機組人員,本月9日在香港進行的檢測結果呈陰性,本月11日離港前往美國,本月13日由美國經航班CX2071返港,抵港時在機場抽取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按相關豁免人士規定接受醫學監察和定期強制檢測。

 

患者昨日抽取的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同日出現病徵,Ct值約25至29,並確認帶N501Y變異病毒株。

 

患者3月22日和4月15日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抵港後一直留在家中,但昨日曾短暫在社區購買食物,並到流動採樣站抽取樣本進行檢測。

 

經評估感染風險,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患者居住的祥興大廈列為受限區域,晚上7時生效,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核酸測試。當局的目標是明日早上約7時完成行動。

 

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在周二至今日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則無須再次接受檢測。凡於上月24日到今日曾身處該大廈超過兩小時者,即使在檢測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也須在本月18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已接種疫苗者同須受檢。

 

此外,患者潛伏期在港到訪之處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相關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在進行。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