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Direct | E3 2021」確定將於日本時間 6 月 15 日凌晨 1 點起播出!   「英雄聯盟」世界賽「2021 worlds championship」小組賽完結!淘汰賽在10月22日晚舉行!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Zoff」X「DQ X」聯名款眼鏡確定再度上市!同場加映試戴心得回顧!   放鬆手部讓遊戲操作更靈敏!電競手部按摩機Bauhutte HAND MASSAGER登場!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政府僱員定期檢測安排下周二收緊

商業

政府宣布,適用於所有政府僱員的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下周二起進一步收緊,「疫苗氣泡」明年2月中在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推行,屆時因工作進入的政府僱員均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

 

政府表示,傳染性更高的2019冠狀病毒病變異病毒株全球個案不斷上升,本港面對的威脅有增無減,有需要加強推動僱員盡早接種新冠疫苗,確保各決策局和部門建立堅固的保護屏障。

 

在收緊安排下,仍未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的政府僱員檢測要求由每一星期檢測一次收緊為每三日一次,即本月28日起進行的核酸檢測結果有效期僅為三日,檢測樣本仍須為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

 

政府僱員如持有效醫生證明書證明其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疫苗,相關決策局或部門會繼續盡量讓他們在不影響運作的情況下每三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核酸檢測,也會繼續以發還費用方式全數資助他們的檢測費用。

 

至於其他仍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政府僱員,均須在工作時間以外自費每三日接受檢測。

 

換言之,下月3日起,所有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政府僱員均須接受每三日一檢。

 

此外,明年2月中起,除持有效醫生證明書證明其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疫苗,所有因工作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的政府僱員均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決策局和部門會另行向經醫生證明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疫苗的政府僱員發出特別通行證,供進入處所之用。

 

推行「疫苗氣泡」後,現行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要求仍會維持。

 

目前,約96%政府僱員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政府表示,仍未接種者應盡快接種疫苗,便利僱員接種疫苗的措施會繼續推行,包括容許僱員在上班時間接種、體恤處理接種後出現反應時的病假或假期申請等。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