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寶可夢25週年「寶可夢咖啡廳」紀念菜單登場!   睽違19年的系列全新作品將在TETRIS王者盃登場!「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合作祭!」舉辦確定   超級明星大亂鬥特別版「索拉的使用方法」中公開的招式和操作方法介紹!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TGS2021 Online】KONAMI官方節目懶人包 遊戲王Master Duel等最新資訊一次過公開   《巴蘭的異想奇境》體驗版於1/28開放下載! 可獲得遊玩特典──能在正式版使用的隱藏服裝!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陽性個案增38宗 三廈劃受限區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38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其中一宗與又一城望月樓有關。另外,該食肆再有一名食客病毒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

 

新增個案中,34宗屬外地輸入,包括三名機組人員;三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一宗為本地個案。

 

35宗涉及變異病毒株感染,兩宗相關檢測結果待定,餘下一宗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

 

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中,57歲女患者和16歲男患者為早前輸入個案12610的同住家人,12月29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昨日抽取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

 

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12754的患者為早前公布個案12676的母親,個案12676為機組人員,兩人在港同住。

 

徐樂堅指,防護中心昨日發現數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皆與個案12754相關,包括已公布的48歲女子和43歲外籍家庭傭工,前者為個案12754的朋友,經常一起用膳和跳舞;而個案12754曾到訪該名外傭的僱主家。

 

至於第三宗相關個案,59歲女患者居於天后,也是個案12754的朋友,兩人曾一同用膳。這名女患者居住的銅鑼灣翠巒閣劃為受限區域,晚上7時30分生效,居民須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強制檢測。

 

第四宗個案編號12767,為昨日公布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42歲男患者為測量員,居於屯門,上班會乘巴士到維多利亞公園下車,再越過維園到工作地點。

 

由於個案12754每天早上在維園進行活動和跳舞,因此這名男患者行經維園時,曾與個案12754遠距離接觸。根據兩人提供的資料,他們相距約20米。

 

徐樂堅表示,個案12754和上述男患者均沒有接種疫苗,Ct值分別為16.5和18。在Ct值較低的情況下,病毒載量很高,而兩人在檢測結果呈陽性前曾到訪多處,包括多間食肆,此乃風險所在。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經追蹤調查,居於天后的59歲女患者12月31日曾與個案12754到陸田園餐廳小廚吃早餐,而根據42歲男患者八達通卡紀錄,他曾於同日相同時段光顧該處。

 

望月樓群組方面,新增個案為昨日公布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13歲女患者是早前確診食客的女兒。此外,該群組再添一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患者居住的九龍塘又一村樂景樓劃為受限區域,晚上7時生效,居民須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北角和富道49號和富中心15座也出現初步陽性檢測個案,該處劃為受限區域,晚上9時30分生效,居民須於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強制檢測。

 

另一方面,衞生署禁止多間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客機在1月5日至18日着陸香港。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