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共舞之美:在《Operation: Tango》中體驗非對稱世界建構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與齋藤陽介、橫尾太郎和吉田直樹一起深入了解《Final Fantasy XIV》的《Yorha: Dark Apocalypse》內容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GTAV》和《GTA 線上模式》將於 2022 年 3 月登陸 PS5   下一次會是什麼「之鬪」呢?數位卡夫特實施新遊戲問卷調查!   State of Play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5點開始   Artisan Studios宣布將於今年推出RPG新作「Astria Ascending」 

更正及取代: 瑞安建業和viAct (視動智能) 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引進最新人工智能科技 共同推動AI化智能工地

商業

更正後的版本為: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10日 - 瑞安建業宣佈已與 viAct (視動智能)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在內引入建築科技以確保工地安全,在外雙方攜手推動香港建築業界邁進建造業2.0。瑞安建業集團發展部主管羅俊誠與 viAct 行政總裁伍震駒出席簽約儀式。

 


瑞安建業集團發展部主管羅俊誠(左)及 viAct 行政總裁伍震駒(右)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引入建築科技以確保工地安全,共同推動香港建築業界邁進建造業2.0。

 

近年政府大力推動建造業數碼化,鼓勵建築商從建築規劃至施工管理,都採用各種建築新技術於不同的建築流程,以加強建造監管和安全保證。而政府領頭的香港建築業藍圖-「建造業2.0」亦為業界數碼轉型以達至創新、專業化及年輕化確立方向。同時,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於2018年成立的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CITF)亦為業界提供了支援,支助業界引入科技於不同建築領域。

 

為貫徹落實政府的建造業發展藍圖,瑞安建業與 viAct 攜手,引入人工智能技術(Artificial Intelligence),積極響應推動建造業數碼化,以提升生產力、加強建築安全及發展綠色建築。這次戰略合作的一大重點是透過與科技結合,落實推行 ESG(環境、社會和管治)策略,建立以人為本的策略性投資,將環境、社會及管治等因素納入所有決策。瑞安建業與 viAct 將展開全面的合作計劃,結合瑞安的豐富建築經驗及 viAct 對建築專用視覺雲端技術,共同發掘更多被忽略的工地數據,將數據(Raw Data)轉化集結成具洞察力的資訊(Insightful Information),不論在生產力、建築安全及環境保護上,為各段的管理者提供決策方向,以提升決策效能。此外,瑞安建業和 viAct 的緊密合作,亦向整個建造業界展示了建築業從傳統行業深度轉型的可能性。


瑞安建業集團發展部主管羅俊誠表示:「建造業作為傳統行業,我們都需要不斷改進,引入創新科技不只是為了改進我們舊有的模式,更是一個契機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入行,讓年輕人用新科技,解決舊有的問題,這不單是讓建造業走向年輕化,更是實現 ESG 的願景。我們相信這是對業界、對社會有價值的投資。」

 

viAct 行政總裁伍震駒表示:「我們非常高興有機會與瑞安建業合作,透過結合瑞安豐富建築業的經驗和我們在建築業開拓的人工智能技術,共同為推動建造業數碼化作出貢獻。這次簽署合作意向體現了 viAct 對推動建築業數碼革新的決心,深耕建造業的長期願景。」

 

在全方位的合作下,瑞安建業將致力與 viAct 建立深度合作關係,開拓及發展建築科技,以廣泛應用各種技術,包括人工智能監察系統於不同的工地,以提升工地安全及生產效能。


有關瑞安建業有限公司(瑞安建業)

瑞安建業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83)於 1997 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是瑞安集團成員,主要從事建築及房地產,業務範圍遍及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

關於 viAct

公司從2016年開始專注人工智能的研發,一直為建築業提供各種自動監控系統方案。工地智能監測系統透過分析各種工地數據,協助建築商提升工地安全水平、 生產力和成本效益。2020年CEMEX Ventures 授予viAct 為全球50大建築科技初創公司, 剛剛更被新加坡政府舉辦的SLINSHOT2021從全球5,000間科創公司中選定為智慧城市Sector Winner.

viAct 致力發展視覺智慧技術,並相信新一代的科技成果能夠為傳統建築業存在已久的弊病對症下藥。而 viAct 成熟的視覺智慧技術已經廣為業界所採用,在亞洲擁有領先地位的工程監控專案。

#viAct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