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he Dark Pictures: House of Ashes》威脅四伏   單是會發光已經夠帥了!Razer電競智能口罩「PROJECT HAZEL」面世!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Niantic × 任天堂 再次合作!「皮克敏Pikmin」的新APP發表!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Mania》:慶祝猴子魔力20週年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人工智能可能會摧毀Google搜尋和Amazon的現有模式?

商業

未來,人工智能領域的頂尖公司可能會開發出個人AI助理,協助使用者完成各種任務。這項技術將對使用者行為產生深遠的影響,因為無論哪家公司勝出,使用者都不再需要透過搜尋引擎、生產力工具或亞馬遜等網站,而是透過個人AI助理來完成所需的事務。Bill Gates 在5月22日出席舊金山舉辦的高盛與SV Angel AI主題活動時表示,未來的AI助理將能夠理解個人需求和習慣,協助使用者閱讀沒有時間查看的資料。

蓋茲認為,未來初創公司和科技巨頭都有五成的機會在AI助理領域取得勝利。他表示,如果微軟沒有參與其中,他會感到失望,但他也對一些初創公司印象深刻,例如由DeepMind前高層Mustafa Suleyman共同創立的Inflection.AI公司。

然而,強大的AI助理成為科技主流還需要一段時間,目前各家企業仍在持續將生成式AI結合到自家產品中。生成式AI類似於OpenAI推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

蓋茲與前妻共同創立的比爾和梅林達蓋茲基金會專注於促進健康相關工作,蓋茲表示,AI技術將推動該領域的創新,並激發更先進的藥物開發。儘管人類大腦的內部運作對科學家來說仍然是個謎,但蓋茲相信治療老年痴呆症的藥物已經逐漸接近開發,並可能在未來十年內進入人體試驗。他也開玩笑地說,當生成式AI技術興起後,就應該確保這些機器人不會患上失智症。

更多AI時代新聞:

英國公司 BT 宣布裁員5.5萬人,部份員工將被人工智能取代

2023年1至3月日本SNS流行語第一位,果然是……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