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eelSeries超輕量電競滑鼠Aerox 3 2022 Edition登場!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開箱+實測】它的實力究竟如何呢?EPOS全方位密閉式有線電競耳麥「EPOS H3」!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57選委會當然委員登記有效

商業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今日刊憲宣布獲裁定登記有效的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名單,涉及57名當然委員,其中51名委員因應立法會換屆而產生。

 

本屆選委會共有377個當然委員席位,90名立法會議員皆可登記為立法會議員界別分組的當然委員。根據法例,若已登記為選委會委員的第六屆立法會議員成功連任,無須重新提交登記申請。

 

立法會換屆選舉舉行後,選舉事務處收到51份新任立法會議員提交的登記表格,在審查後,資審會裁定全部登記為有效。

 

另外,兩名卸任的第六屆立法會議員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委員。他們以港區政協委員身分登記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界別分組的當然委員。他們的登記也獲裁定為有效。

 

選舉事務處也收到四份涉及指明職位人員變動而產生的當然委員登記,資審會也裁定該四名人士的登記有效,分別涉及法律界、社會福利界、教育界,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