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PSP 初代女神異聞錄 & 2 罪‧罰最後降價!三千日圓買三款遊戲還有找零!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帥氣×萌!Razer與「HELLO KITTY AND FRIENDS」聯名周邊登場!   「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上市紀念活動「#尋找埃米爾」!埃米爾卡車將在全日本巡迴!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陳肇始晤私營檢測服務承辦商

商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會見多間私營檢測服務提供者,要求他們盡可能大幅提高新冠病毒檢測量,以配合政府各項檢測行動和市民自願檢測的需求。

 

會面期間,陳肇始與檢測服務提供者討論如何進一步提升檢測量,包括各承辦商在人手、物資和運作方面所需的協助。

 

陳肇始表示,目前本港疫情非常嚴峻,新增個案連日破百,源頭未明個案每日都有數十宗,患者遍布全港各區並涉不同行業。當局預計農曆新年後個案或會急增,甚至幾何式上升。

 

她說,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惡化,政府有必要即時多管齊下,包括持續採取最嚴謹的社交距離措施遏抑人流,並大幅提升病毒檢測能力,以配合圍封強檢行動、強制檢測和願檢盡檢。

 

過去數周,政府各項檢測行動和市民自願檢測的需求均大幅上升,檢測量不斷提高。陳肇始指,政府獲各檢測服務提供者全力配合,也得到廣東省政府在物資和人員方面的支援,進一步提升病毒檢測能力,務求在本月中前將公私營化驗所的檢測量由每日最高約十萬次大幅增至約20萬次或更高。

 

此外,政府會與其中一間承辦商合作,在馬鞍山體育館設立火眼實驗室,將檢測量再提升至每日不少於30萬次。

 

陳肇始希望市民通力合作,積極配合各項檢測行動。她並感謝檢測服務提供者過去兩年支持政府抗疫,除營運社區檢測中心,也不時在短時間內派出隊伍在指定地區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市民提供檢測服務。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