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 Blog 2021年度遊戲:得獎名單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RAZERSTORE × TSUKUMO的牆面廣告上 倉持由香、水澤柚乃登場   第15回 TETRIS®王者盃將與瑪利歐聯名!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即滿1週年 《泡泡糖忍戰》紀念活動開跑!第6賽季同時開跑!   VTuber團體合作企画 彩虹社x東急手創館澀谷店商品先行販賣 10月18日開始!   歡迎 Firesprit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國家捐贈抗疫中藥 隔離人士受惠

商業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首批由國家捐贈的抗疫中藥將陸續分發給正接受隔離的市民,現階段率先惠及住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人士。

 

局長陳肇始說,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全力支援香港防疫抗疫,在短時間內協調抗疫中藥到港,以助應對第五波疫情,體現國家對香港市民的深切關懷。

 

首批抵港的中成藥為連花清瘟膠囊和金花清感顆粒,稍後藿香正氣也會陸續到港。上述三款中成藥均為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推薦,廣泛應用於國內疫情防控。在中醫師臨床指導下,有關中成藥可按臨床情況用於治療醫學觀察期以至輕型、普通型患者。

 

食衞局提醒,因應個人體質、病因和病情,患者用藥各有不同。為保障健康和用藥安全,市民服用中藥前應先徵詢中醫師的專業意見。

 

此外,陳肇始也代表特區政府感謝醫院管理局多方面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市民,包括透過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住院病人中醫特別診療服務為病人提供中醫復康服務及治療。

 

她又指,特區政府正與中醫藥業界和醫管局積極探討運用中醫藥抗擊疫情的措施。

 

為支援在竹篙灣接受隔離安排的人士,醫管局中醫部特別開設中醫諮詢熱線2794 3171,由註冊中醫師免費解答查詢。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