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仁王Collection』明天登陸PS5,體驗完整的『仁王』系列!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Returnal》:試玩評測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本週的《Destruction AllStars》:青牙挑戰系列賽、第一季內容搶先報,以及更多內容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PS4®《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10月28日發售!介紹5款新參戰作品和遊戲系統的宣傳影片現正公開中! 

確診個案創新高 如非必要勿外出

商業

本港新增56,82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創單日新高。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呼籲巿民如非必要請勿外出,也不應參與跨家庭聚會,並嚴格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只有兩宗輸入個案,其餘均為本地感染,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有337,926宗個案。

 

歐家榮指出,新增37間院舍出現確診個案或爆發,包括21間安老院舍和16間殘疾院舍,共涉及434名院友和132名員工。

 

至於院舍分布,港島三間、九龍五間、新界東14間、新界西15間。全港累計約710間院舍出現個案或爆發。

 

徐德義表示,特區政府繼續與中醫藥界和醫院管理局攜手合作,進一步發揮中醫藥在疫情防治方面的優勢和作用。

 

特區政府得到中央全力支持,在短時間內協調運送抗疫中藥到港,至今有三款在內地廣泛應用的中成藥已運抵香港,包括連花清瘟膠囊、金花清感顆粒、藿香正氣片。當局正從多方渠道將抗疫中藥分發予有需要市民。

 

徐德義指,本港疫情持續嚴峻,醫療和衞生服務系統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

 

根據衞生署資料,昨日公布的確診個案中,有症狀和無症狀的比例為二比一。外國研究資料顯示,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無症狀個案比例較其他變異病毒株高,也令Omicron更容易在社區傳播。

 

徐德義強調進口本港的鮮活食物供應穩定,呼籲市民不要恐慌或搶購。

 

他說,中央重視供港物資,認為必須充足,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全力協助,並與特區政府保持緊密聯繫,開通多條新的水路和鐵路運輸,優化陸路運輸安排,確保內地供港的蔬菜、水果、其他日常食品和生活物資源源不絕送抵本港。

 

鑑於元朗天耀(二)邨耀泰樓、青衣美景花園第6座、沙田乙明邨明耀樓、葵涌石籬(一)邨石安樓、九龍城德朗邨德瑩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上述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