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KOFXV公測!名古屋「コミュファ eSports Stadium NAGOYA」現場報導!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最新賽季「腥紅劫案」即日推出   善加運用這些實用提示來展開你的解放之旅——《破曉傳奇》今日推出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本週的《Destruction AllStars》:青牙挑戰系列賽、第一季內容搶先報,以及更多內容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鐵拳7出現新角色!波蘭首相「LIDIA SOBIESKA」參戰! 

Android 相簿模糊背景,鄰近分享等六大功能更新

商業

Android 宣布六大功能更新,包括提升 Google 相簿模糊背景、提升 Android 訊息功能、加強智能鍵盤 Gboard 文法校正、Live Transcribe 離線使用、屏幕使用時間小工具提升數碼健康、鄰近分享與多位朋友輕鬆分享。

  1. 提升 Google 相簿模糊背景功能

訂購 Google One 服務的 Google 用家應體驗過 Google 相簿的模糊背景編輯,將未有使用肖像模式的人物相片增添模糊背景效果,今次的更新會增加更多模糊主題,包括寵物、食物、植物等,適用以往拍攝的或是新拍的照片。

  • 提升 Android 訊息功能,同時更好與 iPhone 朋友互相分享

Android 訊息即將能顯示由 iPhone 朋友發出的表情符號,同時用家可以在訊息中直接分享 Google 相簿連結,對方將能以相同的解像度觀看影片,而不久將來亦可以相同方式傳送照片。

此外,Android 訊息新增功能幫助用家整理內容及需要優先處理的事項,包括自動將接收的訊息分類為「個人」和「工作」;整理登入不同應用程式時接收到的一次性密碼訊息,自動在接收後的 24 小時自動為你刪除; 提示你未有回覆的訊息;提示你朋友的生日,適時送上祝福。

  • 加強 Gboard 文法校正

Google 的智能鍵盤 Gboard 新增文法校正功能,檢查輸入內容的串法,也能發現文法問題並提出建議。

  • Live Transcribe 離線使用

Google 與專為聽障人士開設的美國高立徳大學 (Gallaudet University) 攜手開發 Live Transcribe,實時將語音轉換成文字,助聽障人士更易進行日常對話。除了在 Pixel 和 Samsung 裝置已預設下載,Live Transcribe 可在 Play Store 免費下載,而更新的 Live Transcribe 支援離線使用。

  • 屏幕使用時間小工具提升數碼健康

屏幕使用時間小工具將在主屏幕顯示用家每天最常使用的 3 個程式及使用時間,用家也可點擊「健康數碼生活」(Digital Wellbeing)程式,調整裝置使用習慣,培養數碼健康,包括應用程式計時器讓用家設定各應用程式每日使用上限; 專注模式會在特定時間關閉令人分心的應用程式,提升用家專注力;放鬆模式會自動將屏幕色調變為灰階模式,同時開啟「請勿騷擾」。

  • 鄰近分享與多位朋友輕鬆分享

鄰近分享(Nearby Share)讓用家輕鬆與附近的 Android 裝置分享照片、影片、文件、語音、文件夾等,更新也可選擇多位接收者,將同一檔案傳送予多位朋友,適用於 Android 6 或以上裝置。

這篇文章 Android 相簿模糊背景,鄰近分享等六大功能更新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