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oL×PUBG!?英雄聯盟動畫系列「奧術」與「絕地求生Mobile」的聯乘合作決定!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聚集香港所有《街霸V》精英!「TOROS powered by Red Bull -STREET FIGHTERV 冠軍版」香港比賽日程確定!   觀看1月22日「Resident Evil Showcase」直播節目   《Returnal》生存攻略:Housermarque公開阿特羅波斯遊戲提示   「SAMURAI SPIRITS」季票3的新增角色「查姆查姆」預告公開!下載日確定!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主題曲是由jon-YAKITORY feat. Ado主唱的《蝸旋》!   數碼港開設電競直播YouTube頻道 Cyberport Esports 

香港電腦學會聯同生產力局及大灣區商學院提供「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培訓課程

商業

香港電腦學會宣布,獲「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秘書處授權,並首度聯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及大灣區商學院,在香港提供「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 (SHMFTPP) 的專業培訓課程,以配合政府為金融科技從業員制訂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資歷,並培育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建設香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金融中心及國際創科中心所需之人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香港的金融業根基雄厚,創新科技亦已成為經濟增長亮點。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繼續推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並提升本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因此香港對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定必有增無減。大灣區總人口超過8,600萬,其國內生產總值約為1.67萬億美元。香港與大灣區內各城市一向聯繫緊密,各地方政府亦有意推動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以及互惠互利的金融合作,對跨境金融服務的需求亦會與日俱增,並為金融科技專才創造龐大的發展空間。」

許正宇進一步表示:「『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在深圳、香港、澳門三地推行,建立以『考試、培訓、認定』為一體的金融科技人才培養機制,資歷獲深圳市政府認可並予以獎勵。今次由香港電腦學會獲得授權,聯同生產力局與大灣區商學院為『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提供培訓課程,我相信定能為有志於金融科技發展的年輕人,提供專業進修的好途徑。」

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何杰先生表示:「『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是為回應國家發展大灣區金融科技戰略部署,增進大灣區金融科技領域的交流協作,助力大灣區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金融科技『高地』而推出。今年1月,深圳市政府正式發布《深圳市金融業高品質發展『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深圳將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並把『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認證情況,納入『十四五』時期金融業高品質發展預期性指標;近期發布的《深圳市扶持金融科技發展若干措施》進一步提出,將持續加大力度實施推進專才計劃。對於在香港地區,香港電腦學會獲授權進行相關培訓課程及推廣工作,我們充滿期待,亦希望『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能成為香港有志於金融科技發展人士的必然選擇。」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鄭松岩博士稱:「香港電腦學會一向以推動業界專業發展,培育科技人才為宗旨。對本會獲得授權在香港為『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提供專業培訓課程,本會深表榮幸。今次與本會合作之生產力局,在提供培訓課程上擁有豐富經驗,而大灣區商學院則擁有眾多商業教育資歷豐富、學術地位崇高的知名教授,相信必可有助本課程取得佳績。」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先生表示:「金融科技與各行各業息息相關,更是數碼轉型的重要一環。生產力局作為企業4.0的推動者,致力以先進技術及人才培訓幫助中小企數碼轉型。生產力局將推出『數碼不求人』平台,為中小企搜羅低成本的入門數碼方案,助企業輕鬆實踐數碼轉型。同時又開辦未來技能培訓課程,讓企業緊貼金融科技趨勢,保持競爭力。金融科技是近年網絡攻擊的主要目標,生產力局轄下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為企業提供資訊保安事故的消息及防禦指引,為金融科技發展護航。今次有幸與香港電腦學會及大灣區商學院聯手推出培訓課程,定能加強兩地金融科技人才交流,全面邁向專業化及國際化。」

大灣區商學院校長陳志輝教授SBS太平紳士稱:「香港電腦學會、生產力局與大灣區商學院,均有志於培育金融科技領域人才。我們深信透過是次合作,能發揮香港作為世界級金融中心領導地位,推動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共建區域金融科技人才培養標準,孕育更多深港澳金融分析師,繼而推進深港澳三地金融科技人才銜接及促進大灣區金融科技的交流。」

鄭松岩博士補充:「我鼓勵香港年輕人掌握此難得的機遇,參加由香港電腦學會、生產力局和大灣區商學院合作提供之『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的一級培訓課程,為日後投身金融科技行業,考取相關專業資歷作好準備,相信將可有助向上流動,掌握國家及大灣區推動金融科技發展的機遇,為自己開拓更美好的事業前途。」

這篇文章 香港電腦學會聯同生產力局及大灣區商學院提供「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培訓課程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