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萊莎新造型!「萊莎的煉金工房」系列累積銷售 100 萬套紀念服裝免費提供!   日本大手能量飲料品牌 ZONe推出新風味「mad_hacker」   超音速刺蝟的超繽紛進化!「索尼克繽紛色彩 究極版」!   「機戰30」免費更新&DLC②發佈!   Neo Geo Pokect名作「SNK對卡普空 千年之戰」於Nintendo Switch開放下載!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置身於未來!官方宣布推出PS5全新VR控制器! 

李家超: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

商業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發表重要講話。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一國兩制」是好制度,沒有理由改變,是對2047年後堅持「一國兩制」的最高發言。

 

李家超今日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後會見傳媒。

 

他說,研討會讓參加者更了解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就「一國兩制」的重要邏輯和理論帶來里程碑意義,也令各界對堅持「一國兩制」更有信心。

 

「一國」代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國家根本制度是社會主義,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最本質特徵,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而「兩制」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也確保資本主義和普通法制度在香港的存在和推展。

 

此外,「兩制」提及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和銜接,也提及「愛國者治港」和行政主導在「兩制」的重要性;「一國」原則越牢固,「兩制」優勢越彰顯,市民應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根本制度。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社會各界要好好把握優勢。

 

他又說,習近平提出的四點希望,將會是特區政府未來五年施政的大方向和指導。習近平在講話中特別提到年輕人發展,當局會制定相關政策和發展藍圖,推動青年多元發展,創造機會讓他們實現夢想。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積極推動和保持和諧及穩定局面,走進社區、接觸市民。他將於10月發表施政報告,諮詢工作快將展開,他會把意見歸納為施政目標。

 

他又引述習近平指,香港在國家的發展從不缺席,香港會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