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5的未來將在「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揭曉!   任天堂再度聯手日本家居服品牌GELATO PIQUE推出超級瑪利歐系列商品!   Viu 緊貼日本播放《鬼滅之刃 遊郭篇》   進入Norsfell《Tribes of Midgard》的世界——協力動作RPG於7月 27日正式推出   「Zoff」X「DQ X」聯名款眼鏡確定再度上市!同場加映試戴心得回顧!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Nintendo Switch版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12月16日發售!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日清食品公布2022年中期業績

商業

HONG KONG, Aug 30, 2022 - (亞太商訊) - 日清食品有限公司(「日清食品」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份代號:1475)今天公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報告期」)。

摘要
-- 香港業務收入增長穩健,按年上升11.4%至759.9百萬港元,主要因為消費者的囤積行為刺激了即食麵及冷凍食品的強勁需求。中國內地業務收入增加8.7%至1,273.2百萬港元,源於杯裝即食麵銷量增加。

-- 鑒於生產成本上升及原材料價格持續高企,日清食品將在香港實施第二階段價格調整,範圍涵蓋於2022年4月在第一階段尚未實行價格調整的產品,其出廠價從2022年9月開始平均上調高個位數的百分比。

-- 剛於2022年7月及8月分別在香港和中國內地推出首個會員計劃-「日清食品體驗館」,透過此微信小程式為會員提供一系列專屬福利、精彩獎勵及互動遊戲。

集團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9.7%至2,033.1百萬港元(2021年:1,853.8百萬港元)。EBITDA按年上升8.4%至305.1百萬港元(2021年:281.3百萬港元),相當於EBITDA利潤率15.0%(2021年:15.2%)。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錄得164.9百萬港元(2021年:170.9百萬港元)。集團的每股基本盈利為15.80港仙(2021年:15.94港仙)。

香港業務
香港業務收入增長穩健,按年上升11.4%至759.9百萬港元(2021年:682.2百萬港元),主要原因為消費者的囤積行為刺激了即食麵及冷凍食品的強勁需求。就分部業績而言,香港業務為50.0百萬港元(2021年:52.6百萬港元),歸因於第五波疫情期間的生產及物流成本高於正常水平。來自香港業務的收入佔集團收入37.4%(2021年:36.8%)。

杯裝及袋裝即食麵的表現突出,因為消費者更傾向於留在家中。為進一步完善即食麵的產品組合,集團旗下的「拉王」、「日清U.F.O.」及「福」品牌均推出了不同新口味。由於香港疫情重來令冷凍食品展現強勁需求。就「KAGOME」業務而言,集團推出以植物為基礎的豆奶及燕麥奶,為注重健康的消費者提供富營養及健康的選擇。此外,集團將穀物麥片在大中華區的成功經驗複製到東南亞的新市場。於上半年,縠物麥片在新加坡及泰國的銷量大幅增長。鮮切蔬菜業務的需求呈上升趨勢,分銷渠道進一步從超市拓展到餐廳。

中國內地業務
中國內地業務的收入增加8.7%(按當地匯率:8.4%)至1,273.2百萬港元(2021年:1,171.6百萬港元),是由於消費者繼續青睞優質產品,杯裝即食麵銷量增加,但被分銷業務的下降所抵銷。就分部業績而言,中國內地業務增加14.1%至165.9百萬港元(2021年:145.4百萬港元),主要歸因於自然收益增長的表現理想,以及期內所執行的價格調整。來自中國內地業務的收入佔集團收入62.6%(2021年:63.2%)。

與香港「合味道」一樣,集團自2021年5月起於中國內地進行產品升級,麵條更爽滑、掛湯入味,湯底更濃郁。期內,顧客的反饋良好,銷量持續上升。集團繼續於中國內地進行地域業務擴張策略,在中國西部及北部地區開拓了一些新市場,並充份利用自身多元化的產品組合,於上海在疫情重來實施封城期間把握機遇,推廣其他產品如冷凍意粉及拉麵,因此相關產品的銷量獲大幅提升。

展望
集團對各地區的長期業務發展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並將繼續探索在此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如何有效減輕成本壓力。儘管小麥粉及棕櫚油等主要原材料的成本近期見頂,但考慮到全球滯脹風險升溫,未來商業環境的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

在香港,成本壓力尚未完全釋放。鑒於生產成本上升及原材料價格持續高企,集團將實施第二階段價格調整,範圍涵蓋在2022年4月第一階段尚未實行價格調整的產品,其出廠價從2022年9月開始平均上調高個位數的百分比。

此外,集團剛於2022年7月及8月分別在香港和中國內地推出首個會員計劃-「日清食品體驗館」,旨在加強與消費者的聯繫,並為他們帶來更多樂趣。「日清食品體驗館」微信小程式為會員提供一系列專屬福利、精彩獎勵及互動遊戲。為了享受更多福利和驚喜,消費者可通過小程式掃描產品上的專屬二維碼,並完成各種任務來賺取積分。該會員計劃旨在幫助集團留住現有顧客、促進產品銷售及更了解消費者喜好。

憑藉穩固的根基、多元化之產品組合及追求高端化之策略,未來集團在香港及中國內地將致力追求收入及收益持續增長,並利用不斷提升的品牌認受性開拓更多業務領域。

日清食品執行董事、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安藤清隆先生表示:「儘管原材料價格上漲帶來挑戰,集團於上半年在中國內地及香港的收入均錄得穩健增長。我們的產品能夠保持增長勢頭,有賴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消費者之持續支持。我們致力於追求高端化策略及提供優質食品,為我們的消費者帶來滿足及愉快的體驗。『日清食品體驗館』是我們首個會員計劃,亦是我們提升顧客體驗及加強與顧客聯繫的舉措之一。憑藉我們的研究和生產能力,以及我們的管理和營銷專業知識,日清食品將繼續投資於我們的產品、人員和生產,以增強整體競爭力並確保持續增長。」

有關日清食品有限公司
日清食品有限公司(「集團」;股份編號:1475)為一間在中國内地及香港知名的食品公司,旗下眾多品牌不僅知名度高,且廣受顧客喜愛,並為香港最大的即食麵公司。集團於1984年正式於香港設立營業據點。集團主要生產及銷售兩個核心企業品牌「日清」及「公仔」,以及多元化的家庭食品品牌組合,出品具標誌性和優質的即食麵、冷凍食品及其他食品。集團五個旗艦品牌「合味道」、「出前一丁」、「公仔麵」、「公仔點心」及「福」在香港亦是其各自食品類別中最受歡迎的選擇。中國内地市場方面,集團以創新技術推出「ECO杯」概念,銷售活動主要集中在中國内地的一線及二線城市。

日清食品被納入8項恒生指數,包括恒生綜合指數、恒生消費品製造及服務業指數、恒生港股通指數、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數、恒生港股通小型股指數、恒生港股通中國内地公司指數、恒生港股通非AH股公司指數及恒生小型股 (可投資) 指數。詳情請瀏覽www.nissingroup.com.hk。


Copyright 2022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ACN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