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PS5 四月更新推出新的儲存空間選項和社交功能   路克發佈日!?「快打旋風更新」舉行直播!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Indie World 2021.4.15」影片公開!發表內容統整在這裡!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海事處加強打擊船隻違規載客活動

商業

申訴專員公署今日發表「船隻涉嫌違規經營街渡服務的問題」主動調查報告,向海事處提出建議,以提升打擊船隻違規載客活動的成效,以及協助公眾辨識違規船隻載客活動。海事處接納有關建議。

 

海事處指,為保障海上航行安全,除每日在香港各區水域巡邏執法外,一直與警務處保持緊密合作,尤其是在周末和假日進行特別聯合行動,打擊非法載客、違反牌照條件等行為。

 

該處去年共進行92次針對船隻非法載客活動的執法行動,是過去數年平均數字的兩倍,當中包括六次安排俗稱「放蛇」的人員喬裝乘客取證行動,涵蓋西貢、大埔、大澳、香港仔等黑點。1月至8月,海事處進行117次針對船隻非法載客活動的執法行動,超過2021年全年相關執法數字,當中包括四次「放蛇」行動。

 

為加強打擊船隻違規載客活動,海事處日後會更頻密巡查和進行「放蛇」行動,並繼續與警務處和運輸署緊密合作;若懷疑有船隻無牌經營街渡服務,會盡快將有關個案轉介該兩部門跟進。另外,海事處也會為前線人員制訂更清晰截查涉嫌違規載客船隻的指引。

 

此外,海事處會持續更新已獲海事處處長批註可作出租或取酬的本地遊樂船隻名單,並編制相關二維碼,印製於小冊子、熱門海上旅遊區展示的海報和橫額,協助公眾辨識違規船隻載客活動。

 

海事處並印製宣傳本地遊樂船隻注意事項的小冊子,提醒巿民本地遊樂船隻只能純為遊樂用途而使用。海事處已發信給出租遊樂船船東,提醒他們須按法例為其船隻配備所需的救生衣和救生圈數量,並提供救生衣標籤和穿着指南等供他們在船上張貼。

 

運輸署也同意報告的建議,表示會加強巡查並將發現涉嫌違規經營海上載客服務船隻的資料轉介警務處和海事處跟進。

 

為便利市民識別已獲運輸署批准的街渡渡輪服務,運輸署除繼續要求營辦商在每艘街渡渡輪的顯眼處張貼服務詳情外,亦已印製尺寸較大的標記供營辦商在船上當眼處展示。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