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訂閱數突破100萬!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將舉辦首次個人活動!   《決勝時刻:先鋒》第一季細節公開,包含全新《太平洋戰區》的卡德拉地圖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PS5編輯應用程式Share Factory Studio更新今日發佈   《King of Fighters XV》宣佈推出公開測試   【悲報】KOF少女遊戲「THE KING OF FIGHTERS for GIRLS」即將終止服務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GSMA新報告證明長期演進和電視服務能在巴西共存

科技

GSMA 今天發佈了 ATDI[1] 一項新研究的成果。該研究探討了新的長期演進 (LTE) 移動信號和現有與規劃電視服務之間衝突的緩解方式。巴西監管機構 ANATEL 於10月決定向移動分配數位紅利,並採用亞太 (APT) 700MHz 頻寬計劃,從而為新的長期演進移動服務釋放出一定的頻譜。

預測顯示,移動寬頻使用700MHz 頻寬將為巴西帶來大量的社會經濟益處,使國內生產總值 (GDP) 額外提高14億美元,從而到2020年帶來超過4300個工作機會,增加13億美元的稅收[2]。

GSMA首席監管官湯姆-菲力浦斯 (Tom Phillips) 表示:「移動營運商想要與 ANATEL 以及廣播社區緊密合作,探索其各自的服務如何能最好地共存,並確保巴西人民獲得長期演進移動服務和電視觀看的最佳體驗。透過嚴密的建模,該研究顯示頻譜利用率的仔細規劃能減輕緊密營運的移動和廣播服務的潛在干擾。」

該研究聚焦巴西利亞、坎皮納斯和聖保羅這些城市,因為它們很可能是潛在干擾電視和移動接收而可能帶來最嚴重問題的一些地區。潛在干擾問題在其它地區應當沒這麼嚴重,因此也更容易緩解。由於預期的數位轉換長期計劃,相容類比電視信號也是因素之一。隨著巴西數位電視使用 ISDB-T 技術,此次研究還涉及了智利、哥斯大黎加和厄瓜多爾等其它城市,這些地方的數字紅利頻譜也已經分配給了移動。

儘管該研究並非旨在確定出唯一特定的解決方案,但還是提供了客觀的視角,移動營運商和廣播商從這個視角能根據移動和電視系統之間干擾的緩解而做出任何未來決策。該報告的關鍵成果包括:

  • 受影響的人口通常很少,為潛在干擾區域使用合適的緩解技術還能減少受影響人口。例如在巴西利亞和坎皮納斯,可能受影響的人口通常少於一萬人,透過緩解,這個問題則能基本消除;
  • ISDB-T 電視信號傳送器和長期演進移動基站使用濾波器,能幫助顯著減少帶外和阻止干擾;
  • 阻止和帶外發射引起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長期演進消費設備與 ISDB-T 電視系統之間干擾的可能性很低;
  • 避免採用上行電視頻道(特別是48-51頻道)大功率發射的計畫將為共存提供支援,因為在頻率與最低長期演進帶之間的分離很小時,潛在干擾問題更為嚴重。

菲力浦斯繼續說:「我們感激移動和廣播服務之間的潛在干擾相關問題,我們努力透過此次新研究來解決這些問題。然而,這些問題不應當影響數字紅利頻譜分配給移動將帶來的不可否認的社會經濟益處。透過緩解問題,我們正努力確保長期演進移動和電視服務的成功共存,讓巴西人民愉快地享用。」

 

[1]ATDI 專業從事軟體工具、制定軟體解決方案、軟體元件和諮詢。他們是所有無線電技術領域的無線電規劃、建模、測量和頻譜管理的專家。

[2]來源:"Economic Benefits of the Digital Dividend for Latin America", GSMA/Telecom Advisory Services, 2011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