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社會人士專屬的電競聯賽!日本「AFTER 6 LEAGUE」Season2確定登場!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尤菲登場!追加全新故事篇章的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6月10開始販售!   原定2021年開賣的《KOF XV》確定延期發售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為您介紹《Tandem: A Tale of Shadows》,10月21日登陸PS4 

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將設於香港

商業

因應多國發起建立國際調解院,並決定在香港設立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國家外交部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文件,確立組建籌備辦公室的安排,預計明年開展相關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多個國家共同起草、簽署《關於建立國際調解院的聯合聲明》,共同發起建立國際調解院,為和平解決國際爭議提供新平台。

 

根據聯合聲明,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將設於香港,國家外交部與特區政府因此簽署《關於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的安排》,訂明籌備辦公室的設立、地位,以及該辦公室及相關人士的特權及豁免權。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代表特區政府簽署安排,並表示特區政府對在香港設立籌備辦公室深表歡迎。

 

他指出,此舉體現國家大力支持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獨特地位,同時標誌簽署聯合聲明的國家對籌備辦公室設於香港的安排投下信任一票。此外,設立籌備辦公室可加強香港在《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下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為落實安排,特區政府會修訂《國際組織(特權及豁免權)條例》。相關條例草案本周五刊憲,下周三提交立法會審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