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明日方舟幕後推手「鷹角網絡」發表新手遊RPG《來自星塵》!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趴著睡、仰著睡都好眠的電競枕頭!Bauhutte「可洗長枕 BHB-1000P」新發售!   輕巧易攜!遊戲硬碟「WD_BLACK P10 Game Drive」開箱!   今年冬天也一起線上同樂吧!「RTA in Japan 2020」將於2月27日開幕!   手袋品牌FURLA推出動森聯乘商品「FURLA ANIMAL CROSSING」系列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7大提示和訣竅教你得心應手扮演尤菲‧如月 

孫玉菡:已備整套方案應對疫情

商業

近日本地新冠感染個案增加,入院的院舍長者人數也隨之上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當局已制定整套方案應對,妥為保護院舍長者。

 

孫玉菡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現時已實施部分應對方案,一旦發現暫託中心不敷應用便會加開,當局仍有後備中心待用,不會等到臨界點才啟用。

 

他指出,疫苗是最好的防護方法之一,院舍長者疫苗接種率已提升,第一、二劑接種率均超越九成,第三劑接種率則為約85%。當局會與衞生防護中心商討,鼓勵長者接種加強劑和流感疫苗。

 

輸入護理員方面,孫玉菡表示,當局會接照既定標準審批,確保他們來港後能好好照護院舍長者和殘疾人士。

 

他續說,未來五年,政府會額外資助1,700個登記護士訓練課程名額,學員無須支付學費,只須承諾畢業後在社福界服務最少三年。他們不一定要在院舍工作,也可以投身復康、殘疾、兒童及幼兒服務。

 

談及紅館舞台事故的跟進工作,孫玉菡指,當局會向受傷舞蹈員的僱主追究責任,查證僱主有否按時申報工傷、有否購買僱員補償保險等。另外,當局也會了解僱主及場所佔用人有否按照《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確保僱員在安全、可靠環境下工作。他表示,政府會嚴肅跟進,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