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喚醒你心底的恐懼…惡靈古堡25週年紀念豪華7張CD-BOX即將開賣   《破曉傳奇》體驗版今日推出   LoL與UNIQLO「UT」合作!《英雄聯盟》UT日本開始販售!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電競椅開發商「Bride」推出從真車的原版座椅取下的附屬產品「Multi Caster Pro・Yaris/GR Yaris Type」!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PS5九月系統軟件更新明日於全球發布 

首十月罪案升6.6%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本港今年首十個月錄得56,852宗罪案,按年升6.6%,其中,詐騙案佔近四成,較去年同期顯著增加約43%。

 

鄧炳強今日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時指,首十個月整體罪案中,上升的罪案主要有兩類,其中,勒索案升約兩成至1,542宗;詐騙案則有22,309宗,按年增加6,673宗。

 

詐騙案中,約七成涉及網上騙案,其中約46%與網上商業騙案有關,約43%為網上情緣、求職、投資騙案等社交媒體騙案,另有約10%為電話騙案,絕大部分涉及假冒官員或「猜猜我是誰」。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今年首十個月成功阻止748宗騙案和攔截逾11億元騙款。

 

鄧炳強說,警方已與流動電話服務營辦商成立工作小組,期望不久將來可過濾證實為行騙的電話,或在市民接到可疑電話時以警號提示。

 

多項主要罪案錄得跌幅,爆竊跌42.6%,各類劫案跌39%,強姦跌33.8%,非禮跌8.1%,傷人及嚴重毆打跌14.2%,盜竊跌6.3%;爆竊、各類劫案數字為近30年以來最低。

 

嚴重毒品罪案下跌5.7%,惟大麻檢獲量上升近兩成,鄧炳強指情況令人擔憂,當局會繼續對毒品採取零容忍態度。

 

鄧炳強又提到,過去一個月數宗與黑社會相關的傷人和暴力案件引起市民關注,他指,這些案件已全被破獲。

 

被問到體育賽事播放國歌出錯事件的調查進度,鄧炳強說,現階段無任何證據顯示香港運動員或職員牽涉在內。他指,政府早前已要求Google把正確的國歌資訊在搜尋結果置頂,但遭拒絕,其說法為搜尋結果由演算法推算,公司無法決定。他認為有關說法匪夷所思,不為港人接受。特區政府會以一切方法更正情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