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Returnal》戰鬥細節介紹:可升級武器、異世界工具和具有風險的收集品   日本大手能量飲料品牌 ZONe推出新風味「mad_hacker」   華碩發表搭載兼具遊戲模式和遙距辦公模式的遊戲路由器「RT-AX86S」!最大傳輸速度可達4804Mbps!   尊爵不凡!重現《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大魔王巴恩的西洋棋軍隊「哈德拉禁衛騎團 銀製西洋棋組」發售確定!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實況直播節目「本田翼直播!大家一起MonHan RISE」公開詳細內容!有機會與モンハン老師一起組隊狩獵! 

律政司反駁不公批評

商業

律政司表示,《亞洲商業法律期刊》近期發表的一段評論,相關訪問中涉及有關香港法律環境不確定性的評論,是完全罔顧事實的不公批評。

 

律政司回應媒傳查詢時強調,按《基本法》和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的重要講話,「一國兩制」和普通法制度未來會在香港長遠持續施行。

 

同時,香港擁有悠久的普通法傳統,仲裁享負盛名,在港進行的仲裁案件數目並無減少,反而正在增加。2021年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受理的277宗仲裁案件中,81.6%為國際案件、38.3%不涉及香港當事人、7.6%不涉及亞洲當事人。

 

此外,香港的仲裁法律框架全面、與時並進、緊貼國際發展。香港除了准許第三者資助仲裁,本月也落實與仲裁結果有關的收費架構安排,提供更靈活的仲裁資金選項,以切合當事人的需要。

 

律政司又指,香港與內地建立的法律互助框架既深且廣,在國際仲裁方面享有其他司法管轄區無可比擬的獨特優勢。其中,內地與香港已達成有關相互執行仲裁裁決的安排和補充安排,以及就仲裁程序相互協助保全的安排,讓與內地方訂立合同或在內地營商的當事人,可更有效、便捷地運用仲裁解決爭議。

 

律政司重申,香港是中國境內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未來會繼續加強與內地的法律互助框架。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