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宣布支援藝術家活動!還有使用Unreal Engine的特別直播活動!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ROG×IKEA合作商品之CP值高&超好用的「LÅNESPELARE 杯架」介紹!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本田翼身穿體育服&眼鏡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登場!   《DC Universe Online》將於4月15日推出〈World of Flashpoint〉   《Marvel’s Spider-Man 2》偕《Marvel’s Wolverine》一同曝光 

保安局對記協聲明表示遺憾

商業

保安局今日對香港記者協會就一宗刑事案件所作的聲明表示遺憾,並指出記協指有關判決影響新聞自由的指控毫無事實根據和混淆視聽。

 

該局指,在香港,任何拘捕和檢控都是針對犯罪行為,與涉案人士的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任何人倡議某類人可以因其身分享有特權,縱使犯法但無須面對法律制裁,是完全違反法治精神。

 

就記協聲明提及的刑事案件,保安局指,享有獨立司法權的法庭已就案件作出判決,裁定該名涉案人士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成立,證明檢控行動有充分事實和法律理據支持。

 

事實上,正如區域法院法官在判詞中指出,涉案人士聲稱是記者,但在其職責範圍內,並無必要帶備萬用鉗和鐳射筆。

 

特區政府一直堅定維護受《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保障的新聞和言論自由。然而,言論和新聞自由並非絕對,根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該等自由是可以為保障公共安全等原因而受到限制。新聞從業員與其他人一樣,都有義務遵守法律。

 

該局重申,任何人不論背景、專業,都要為其違法行為負責,違法必究,與言論、新聞和出版自由無關。沒有人可以凌駕法律,特區政府會繼續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依法處理所有案件。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