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Rose在《SFV》重現她在《Street Fighter ZERO》系列的根源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實測】搭載可自訂多功能觸控板,精巧尺寸華碩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病人轉售新冠口服藥屬違法

商業

因應傳媒查詢有關病人轉售新冠口服藥物的事宜,政府提醒市民,若在診症後獲處方新冠口服藥物,應按醫生指示服用,完成整個療程,並切勿將有關藥物轉交或轉售予他人,否則即屬違法。

 

醫院管理局已採取一系列措施,防止新冠口服藥物被非法轉售。醫生只會為符合臨床指引和合適的病人處方新冠口服藥物,包括60歲或以上人士,以及60歲以下的高風險人士和長期病患者。

 

此外,病人在接受指定診所或遙距診症服務前需要提供身份證等證明文件,並出示確診證明,如隔離令、檢測結果呈陽性的通知短信等,以核實病人身分。

 

在診症過程中,醫生會根據病人描述的症狀、病史等臨床情況評估是否適合向病人處方新冠口服藥物。公立醫院藥劑部並已採取新措施,在配發新冠口服藥物前會先將包裝盒移除,防止藥物被整盒轉售。

 

法例規定,所有藥劑製品須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方可於市面合法銷售。此外,新冠口服藥物在相關法例下屬第一部毒藥。包括無償供應在內,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或第一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最高可判處罰款十萬元和監禁兩年。

 

政府強調,現時只有輝瑞香港的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和美國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兩款新冠口服藥物獲註冊為香港藥劑製品。

 

兩款新冠口服藥物只可向公私營醫療機構和醫生供應,病人只可經註冊醫生獲處方有關藥物。

 

政府提醒市民切勿購買、使用成分或來歷不明的產品。未經註冊藥劑製品的安全、素質和效能均未獲保證。政府有既定機制監察市場上銷售的藥劑製品,如發現有人涉嫌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會即時展開調查,如發現違規行為,必定依法處理。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