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數碼港開設電競直播YouTube頻道 Cyberport Esports   官方公布「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的首批實體特典和實體店鋪特典!   收服昆蟲!寶可夢昆蟲箱第2彈「大師球」登場!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Project Eve》時尚動作新樣貌 

特首訪阿聯酋促進工商貿易合作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展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的訪問行程。他出席商貿論壇,就促進香港與阿聯酋工商業界合作進行交流,並見證兩地工商機構交換合作備忘錄;他也到訪當地多間企業。

 

李家超率領香港特區代表團出席由阿布扎比工商總會主辦的商貿論壇及午餐會。他在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阿聯酋是香港在中東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香港將善用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優勢,助力阿聯酋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建設。

 

在論壇上,李家超也與阿布扎比工商總會第一副主席Ali Saeed Bin Harmal Aldhaheri見證阿布扎比工商總會分別與香港工業總會、香港貿易發展局交換合作備忘錄,促進兩地在工商和貿易等方面的進一步合作。

 

其後,李家超一行到訪阿布扎比房地產開發商Aldar Properties PJSC,了解當地房地產開發和投資的發展。他們隨後到訪當地主權財富基金穆巴達拉投資公司,並與其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Khaldoon Khalifa Al Mubarak會面,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並探討該公司與香港企業合作的空間。

 

李家超也與當地科創公司G42行政總裁肖鵬會面,介紹香港的無限商機,並邀請該公司來港發掘投資機遇。

 

此外,李家超與阿布扎比投資局常務董事、阿布扎比酋長國王室成員Sheikh 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會面,商討經濟合作議題。

 

晚上,李家超一行出席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阿聯酋特命全權大使張益明所設的歡迎晚宴。

 

李家超今日會繼續在阿聯酋阿布扎比的訪問行程,下午將轉往阿聯酋迪拜訪問。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