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od of War》(2018)即將登陸PC   Housemarque如何打造《Returnal》的沉浸式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效果   NieR、DOD開發團隊的完全新作RPG《Voice of Cards ドラゴンの島》正式發表!   編集部實機測試!手把手教你初期設定「PlayStation 5」   《原神》1.6版本更新:在盛夏來場激情大冒險!   兒童不宜!全新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來自深淵 朝向黑暗的雙星」!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入手賽車遊戲駕駛座的門檻太高了嗎?你需要的是「Playseat Challenge」! 

政府歡迎打擊洗錢跟進報告獲通過

商業

財務行動特別組織今日公布香港打擊洗錢和恐怖分子資金籌集制度的跟進報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歡迎特別組織通過報告,認同香港在這方面的努力。

 

香港於2018至19年完成特別組織第四輪相互評估,獲確認其制度整體上合規有效,成為亞太區首個成功通過審核的司法管轄區。跟進報告是特別組織對已完成相互評估的司法管轄區作出跟進審核的一部分。

 

報告指香港對大部分非金融企業和行業,特別是信託或公司服務持牌人、地產代理和會計專業人士實行風險為本的打擊洗錢和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監管措施,報告認同本港所作的努力和進度。

 

此外,特別組織評估香港就符合有關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監管要求的情況,並留意到香港在2022年評核期間正進行的立法程序,為這些服務提供者和交易商建立監管制度。

 

陳茂波表示,《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6月實行,顯示香港按照國際標準及與國際夥伴合作打擊洗錢和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以及維持金融體系整全穩定的堅定決心。

 

條例分別為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建立有效的打擊洗錢和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監管制度,有關制度符合國際要求,並有助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涉及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的制度是國際間首個整全的監管框架,涵蓋全面的投資者保障措施,促進虛擬資產行業負責任和可持續發展。

 

特別組織是負責制定國際標準以打擊洗錢和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活動的跨政府組織,成員包括全球39個主要經濟體,香港在1991年加入。這些成員透過相互評估程序,定期評核各司法管轄區的打擊洗錢和恐怖分子資金籌集制度是否符合國際標準。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