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有機會免費得到PS5!?PS5 × ZONe限定聯名罐日本發售!   八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獵人競技場:傳奇》、《植物大戰殭屍:和睦小鎮保衛戰》、《Tennis World Tour 2》   寶可夢25週年「寶可夢咖啡廳」紀念菜單登場!   Bandai Namco TGS2021 Online網站簡介 ! Twitter活動同步進行中 !   等身大呆呆獸登場!寶可夢中心網路商店開放預購中!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來自月華的劍士前來參戰《侍魂 曉》!「高嶺響」預告短片&發布日公開!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預算案拼經濟 提升市民生活

商業

本屆政府今日發表首份財政預算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份預算案也是香港擺脫疫情困擾、恢復與內地及國際通關後的第一份預算案。香港將全力拼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預算案主題為穩中躍進、共拓繁榮新願景。陳茂波今早在立法會發表預算案時說,外圍環境仍然嚴峻,香港經歷過去幾年的壓力測試,政府財政狀況和金融體系依然穩健,並展現強大韌性,整體社會穩定。

 

他指,香港經濟正值復蘇初段,市民和不少企業仍然承受相當壓力,需要支援。面對激烈競爭,時不我與的迫切發展需要,香港須全力全速推動高質量經濟發展,這需前瞻規劃和前置部署;面對資源制約,應對方法更要創新。

 

這份預算案仍是赤字預算,財政姿態概括為「中間偏鬆」。預算案措施涉及的資源逾八成用於市民和中小企,冀在能力所及之處照顧有需要市民;經濟恢復之際加固復蘇動力,支持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

 

展望將來,陳茂波表示,隨着疫情過去,市民自由出行,大型盛事相繼復辦,大家都開懷起來,人與人之間重新結連、珍惜彼此,因而催生「開心香港」活動,透過多姿多采的活動,讓大家和親友一起參與,分享開心愉快時光。

 

對外方面,他說,向外展示香港新優勢至為重要,在複雜多變的國際關係中,更要堅持說出香港情況,締結更多友誼。政府會盡全力,也需要社會各界多給一分關注、多出一分力。總結歷史經驗,任其風高浪急、波濤轉折,香港人都能轉危為機,成就更美好發展。

 

陳茂波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國際面向及定位至為珍貴,即使經歷不少挑戰,國際間仍有很多好朋友、老朋友願意為香港出謀獻策。國家持續高質量發展、秉持互惠共贏的雙向開放戰略,加上對香港堅實的支持,讓香港在新的國際格局下,更好開拓新市場,尋找新夥伴。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