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2021年就以休閒鬼太郎打頭陣!新年限定的「新年扭蛋」「2021福袋」等新年活動一齊開跑!   ASUS發表了「ROG Keris 無線電競滑鼠」輕量且對應三模連接各種場合都能活躍運用!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Bandai Namco TGS2021 Online網站簡介 ! Twitter活動同步進行中 !   11月11日發售!「百萬噸級武藏」故事&多人對戰超熱血試玩報告!   Ghost of Tsushima: 深入探究壹岐島的黑暗秘辛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4 月揭幕

商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合辦的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InnoEX)」將於 4 月隆重登場,雲集國際展商和買家、中國內地與東盟國家官員、科技專家及科研機構,和意見領袖等,就創科方案和議題作深入交流,充份利用香港作為創新和科技樞紐的角色,開拓跨區域、跨行業和跨界別的合作機遇。

「香港國際創科展」將與香港貿發局的「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和「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同期於 4 月 12 至 15 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覽以「智慧生活 聯繫世界」為主題,匯聚逾2,600 名來自香港、中國內地、亞洲、歐洲和美洲 19 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商,反映通關後國際貿易進一步復常,展現創新科技行業的無限活力。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張淑芬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貿發局一直致力推廣創新科技,通過一系列以創科為主題的活動,扶植初創,推動香港在數碼經濟和智慧城市上的發展,向內地及海外市場推廣本地創新科技的實力。 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 ,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貿發局聯手策動的『國際創科營商周』(Business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Week,簡稱 BITWeek)的旗艦活動。BITWeek 盛事還有香港貿發局的『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以及由香港特區政府和數碼港合辦的『數字經濟峰會』;而『2023 香港 Web3 嘉年華』亦會同期舉行,連串盛事反映香港銳意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也足證香港作為國際貿易展覽中心的領導地位。」

促進跨行業合作 推動創科成果商業化

國家「十四五」規劃確立將香港建設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推進創新科技發展。三大科技展的重點項目——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將承接「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多年來的成功經驗,透過展示革新性的創科成果,以及各種與智慧生活有關的尖端科技方案,並邀請國際著名科技專家和意見領袖,探討科技發展的重要議題,全方位促進跨行業的合作和交流,包括企業對企業(B2B)、政府對政府(G2G)及政府對企業(G2B)的多方位合作。展覽並透過帶動創科機構與市場對接,推動創科成果轉化和產業化,繼而進軍環球市場,活動首天邀得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主持開幕典禮,國家科技部張廣軍副部長將擔任主題演講嘉賓。

「智慧・香港」展館及 AIR@InnoHK 展示尖端創科方案

「香港國際創科展」聚焦多個主題,包括智慧城市、智慧經濟、智慧環境及設施、智慧政府、智慧生活和智慧出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將透過「智慧香港展館」,展出過百項有助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創科方案,包括政府部門推展的科技方案,以及本地創科業界的得獎創新展品。

創新科技署亦將展出InnoHK旗下14所研究實驗室與全球頂尖院校合作推動的人工智能及機械人項目。香港及中國內地創科發展緊密連繫,來自中國內地 10 個省市的 12 個展團將來港參展,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有關展團包括:北京中關村、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浙江省及杭州市的展團、江蘇省及南京市的展團、青島的齊魯軟件園、上海松江 G60 科創走廊、滬港數據合作館、深圳展團、廈門展團及成都展團。

其他參展單位還有本地大學和研發中心,包括華為、海康威視等領先科技企業,以及多個本地和海外展團,如 B4B 大數據應用挑戰賽、數碼港、香港科學園、智慧城市聯盟、來自法國的「非常法國,非凡創新」(So French So Innovative)展團、加拿大展團等。與此同時,來自世界各地官、產、學、研界別的代表,包括騰訊、三星電子、阿里巴巴等行業巨頭,亦會到場了解展商的方案及採購。

東盟官員聚首圓桌會議 交流智慧城市發展經驗

東盟國家積極發展智慧城市,「香港國際創科展」成為他們合作的理想平台。逾 60 位來自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等東盟國家和中國內地負責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政府官員,將來港參觀「香港國際創科展」,部分官員並會參與展覽內的東盟圓桌會議,與其他東盟國家的代表、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和各地展商分享發展智慧城市的經驗。展商亦可藉此與各地官員建立聯繫,尋求合作 。

國際頂尖專家分享科技趨勢

另一重點活動香港國際創科論壇(InnoEX Forum),亦邀得國際著名的專家擔任演講嘉賓,當中有Addo AI 行政總裁 Ayesha Khanna,她是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元宇宙領域的策略顧問,曾獲《福布斯》雜誌選為東南亞創新女性企業家(Groundbreaking Female Entrepreneur),又曾為各地政府和領先企業,包括為新加坡鐵路公司 SMRT、跨國製藥公司輝瑞、跨國保險公司 SOMPO、跨國銀行Habib Bank,及杜拜政府成立的 Smart Dubai 等出謀獻策,她將分享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及自動化技術領先同儕;而服務七大工業國組織(G7)、二十國集團(G20)、管理顧問公司 Accenture、BCG(波士頓諮詢公司)、微軟、Samsung 等的未來學家兼策略顧問 Matthew Griffin,亦將分享科技在未來將會如何影響各行各業。此外,中國內地多個省市的政府官員、不同國家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代表、多家行業領先科技企業以及獨角獸的高層代表等亦將出席是次論壇,探討多項重要科技議題。

「香港國際創科展」亦設有一系列專題活動,包括初創企業介紹及分享會、啓導環節及投資項目對接會等,讓初創企業向潛在買家和投資者推廣其產品及理念,協助初創開拓機遇。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