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手機版 「Pokémon UNITE」 終於正式推出 ! 完成登入任務可領取特別服裝 !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原神1.4版本更新:來風花節盡情享受愛與生活吧!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將於2021年9月24日登陸 PS5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同行覓志向 斗室天地寬

商業

青年成長需要發揮的空間、同儕的鼓勵、前輩的指導,青年宿舍兼而有之,不單是居所,更是舉行不同類型培訓和活動的場地,有青年住進去之後受到多方啟發,更結識了志同道合的夥伴,踏上創業之路。

 

李智賢2020年4月入住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宿舍PH2。他申請入住的目的是拓展人脈,而事實證明他的選擇並沒有錯,他結識到不同人才,彼此切磋,互勉互助,更有合作的機會。

 

開拓人脈 發展事業

 

從PH2提供的創業資訊中,李智賢對如何做老闆有了基本認識,也開始考慮這一條出路。

 

他說:「住進青年宿舍後,與朋輩互動增多,我明白其他青年的困難、痛點,從而更好地了解現時社會的需要。我希望創業的項目能夠幫助其他青年向上流動。」

 

李智賢創立的青年職涯增值平台提供職業諮詢和培訓等服務,協助青年規劃職業目標和發展方向。

 

透過青協的活動,他認識現時的創業夥伴。經過訓練和師友計劃的指導後,兩人去年勝出青協舉辦的創業比賽,其後也在不同創業比賽獲勝,逐步實踐初創意念。

 

青年綠洲 設備齊全

 

PH2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宿舍計劃首個落成項目,第二個落成項目、全港最大的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現正接受申請,提供1,680個宿位,房間傢俬和電器齊全,並設有獨立洗手間和淋浴間。

 

保良局助理社會服務總幹事(兒童及青少年)莫漢輝介紹時指,房間的設計理念是實而不華:「簡單一句,青年入住青年綠洲,只帶行李箱即可。」

 

宿舍設有大量共用空間,包括逾1,200平方米平台花園、多用途活動室和圖書館等,希望促進住客交流,加深認識。

 

各類培訓 促進成長

 

莫漢輝表示,青年綠洲除向住戶提供硬件設備,也為他們舉辦不同類型青年服務,例如生活技能培訓、生涯規劃、義工活動,助青年裝備自己,回饋社會。

 

青年綠洲每個樓層均以香港山峰命名,例如玉桂山、大帽山。莫漢輝解釋,青年成長總有起起落落,但青年綠洲的人員會與青年一起跨過低谷,闖進另一座高山。

 

保良局壬寅年主席陳正欣表示,青年綠洲並非純粹住宿的地方,綠洲代表肥沃的土地,他期望入住的青年利用宿舍的硬件設施和軟件服務,積極裝備自己,茁壯成長,在事業和人際關係方面更上一層樓。

 

為滿足部分在職青年對擁有自己居住空間的渴望,同時釋放土地發展潛力,政府推出青年宿舍計劃,讓非政府機構在未盡其用的土地上興建由政府全數資助的青年宿舍,並在建成後由非政府機構以自負盈虧的形式營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